图片说明

87资讯-速看!揭秘中国股市26年!

  在讨论股票之前我想说,“炒股就是一场修行,修行的是一颗心。”

  股市,一个充满投机和梦想的地方;

  股市,一个让亿万股民爱恨交加欲罢不能的地方。

  这里的竞争异常激烈和残酷,可以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无形的战争。每天都无数之不尽的人蜂拥而来,每天也有太多朋友陷入亏损和被套中。每次看到股民在股市中遭受亏损而苦不堪言时,心里还真有些不是滋味。我绝不是在说风凉话,那种痛楚我也经历过,而且更凄惨,更痛彻心扉。

  那么就请耐心的听我讲一讲吧,也许会对你有所帮助,哪怕只是一点点,我也不算白费心血。我算得上是老股民了,骨灰级别的那种,我炒股二十年了,经历过了牛熊几轮交替。牛熊都在其中,一直走到今天,我每天都在思考,每天都在学习。那下面我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多年的经验的总结,希望能帮助大家在股市上少走弯路,投资做的更稳健。

  在此先声明一点,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给自己定下个规矩绝不代客理财,一个是怕助长自己的贪心,另一个是每人福报不同,看不清因果没资格改变别人的命运,我是个相信因果的人。

  庄主,昨天的A股放量上涨,还是楼市里的热钱起作用了吧,读您昨天的问答,您说楼市里的热钱对股市影响能有多大持谨慎态度,这怎么看?

  庄主家庭财富规划专家:

  如果是热钱,也是想进楼市但因为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没有进入楼市的那部分钱,怎么能叫楼市里的热钱呢?房产变卖也需要时间,也没那么快,变卖后再进入股市,才能称做楼市里的热钱才对!

  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即使楼市资金果真全部流向股市,也需要一个过程,并不能马上产生作用!

  股市与楼市联动性,受三种效应支配:

  1、由财富效应导致的同向运动,表现为股价上涨(下跌)与房价上涨(下跌)。

  2、受资产组合效应导致的逆向运动,即股价上涨(下跌)与房价下跌(上涨)。

  3、流动性效应,价格崩溃,股价与房价双双下跌。

  过去20年,中国楼市和股市的价格变化,呈现的相互关系是:1和3,处于支配地位,而2处于从属地位。

  在资产组合效应中,当一种资产收益率显著变化时,基于两类资产变现速度不同,股市对楼市影响是迅速的,楼市对股市速度则较慢,比如说2015年下半年以来,就发生了股市下跌,楼市很快回暖的挤出效应。

  股市后续会如何演变,现在就下结论为时尚早,我们看两件大事: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跌破6.7,贬了230个基点,创6年新低,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3.16万亿美元,环比8月减少近188亿美元,这是外汇储备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刷新5年新低。

  外汇储备连续下降,而加入SDR(特别提款权)刚满10天,人民币就跌破6.7重要心理关口,这对股市前景非常不利。更何况,在本轮楼市和股市关系中,财富效应是主导,同时面临流动性风险隐患,如财富效应果真是主导,则股市和楼市呈正向关系,楼市涨,股市涨;楼市跌,股市也跌。若流动性趋紧政策出台,则楼市和股市,就一起下跌。

  总之,可以这么说,当前股市,以现有条件而论,缺乏持续上涨基础!至于手持基金的客户,仍可以继续配置,咱们的资金投资组合完全能够抵御这些短期出现的风险。

  最后说下,从历史数据来看,A股在国庆后的三个交易日大概率是上涨的。

  ~~~~~~~~~~~~~~~~~~~~~~~~~~~~~~~~~~~~~~~~~~~~~~~~~~~~~~~~~~~~~~~~~~~~~~~~~~~

  您的贴身财经小秘书!

  微信搜索:baqihuicai;

  本文由87汇财(www.87huicai.com)为你呈现

business.sohu.com true 87汇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9/n470649182.shtml report 1927 在讨论股票之前我想说,“炒股就是一场修行,修行的是一颗心。”股市,一个充满投机和梦想的地方;股市,一个让亿万股民爱恨交加欲罢不能的地方。这里的竞争异常激烈和残酷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