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互金行业再掀整治之风 银狐财富规范前行

  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针对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第三方支付、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互联网金融领域广告等领域提出专项整治要求。

  前瞻产业研究院《互联网金融行业市场分析报告》指出,此次整治的目标在于优化市场竞争环境,扭转互联网金融某些业态偏离正确创新方向的局面,遏制互联网金融风险案件高发频发势头,提高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实现规范与发展并举、创新与防范风险并重,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可持续发展。专项整治工作已于2016年4月开始,计划至2017年3月底前完成。

  继八月颁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政府密集出台相关监管规定及整治方案表明了政府对规范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决心,也体现了政府对互联网金融良好发展前景的信心。因此,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来说,这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阶段,如何顺应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发展模式,快速提升自身合规性将成为其能否在此快速洗牌期中生存下来的关键。

  以银狐财富为例,该平台深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将有利于改善行业乱象,促进行业良性发展,提振投资者信心。因此银狐财富将整治阶段视之为进一步自我提升的契机,结合《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中对P2P网络借贷平台的整治条款,积极落实“作为平台信息中介,不得设立资金池,不得发放贷款,不得非法集资,不得自融自保、代替客户承诺保本保息、虚假宣传、虚构标的,不误导出借人,不从事线下营销”等多项要求,坚守法律底线和政策红线,努力做到合规前行,并将紧贴政策需求,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以为用户服务的初心,诚信经营,大力发展普惠金融。

  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刻不容缓,规范发展元年后让我们共同期待互联网金融行业新的春天。更多相关行业资讯请关注“前瞻产业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9/n470691095.shtml report 924 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针对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第三方支付、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