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量化投资因何升温? 能在震荡市里脱颖而出才是硬道理

  今天一早,统计局公布三季度经济数据,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与预期相符。其它9月重磅数据也都显示固定资产投资、民间投资增速,以及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集体回升至近三个月高位,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扩大至年内最高。结果呢?股市的反应是小幅高开,又冲高未果回落。

  一年的股市到如今,经过大半年的磋磨,股市不再是死气沉沉的坚冰一块,而是逐步松动,让人看到了获利的机会。然而,盘面诡谲,变动莫测,稍有差池,尚未落袋的收益就会沉没在股市的“浮冰区”里。

  在股市“浮冰区”里作战,老娘舅自己也没有单枪匹马就能全身而退的自信。要想做到既把握住收益,又能在震荡中控制回撤,最好是有一套选股的体系,同时又有严明的纪律,还要有前瞻性的眼光。

  老娘舅拉了一下Wind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14日,59只主动型量化基金今年以来业绩表现高于普通股票型基金近5个百分点,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合指数13个百分点。在这个动辄拉稀的行情里,算得是一道亮色。

  老娘舅看了一下某第三方渠道,被放在“热门基金”里推荐的两只量化产品都出于长信基金一家。面对今年以来风格切换频繁的市场,长信量化先锋54.05%、长信量化中小盘46.91%的收益,都堪称超额收益了。而且,不止是这两个,长信基金旗下传统主动量化系列的三只产品都获得了可观的收益。

  

(数据来源:wind,截至日期:10月14日)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10月14日,长信基金传统主动量化家族三大成员——长信量化先锋混合、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长信量化多策略股票,近一年收益率分别为54.05%、46.91%、37.66%,分别居同类产品第1、第1、第3。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于2010年的长信量化先锋混合,近三年、近五年收益率分别为206.18%、213.27%,分别居于同类基金第1、第3,体现出强大的主动管理能力。

  靓丽“成绩单”背后,更多是投研团队综合实力的体现。据了解,早在2008年长信基金就组建了量化投资团队,成员全部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形成一支业内公认经验丰富、成熟稳健的量化投研团队。在轮动的市场行情中,通过不断优化模型、不断发掘新的因子,力争实现投资业绩的持续领先。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的震荡市中,投资者不妨通过专业量化团队,分散投资风险,或将能获取超额收益。

  展望后市,长信基金认为,前期市场已经历过多轮调整,加之人民币汇率趋稳、美联储加息推迟等风险因素都阶段性形成定论的情况下,市场不确定性大幅降低,很可能会迎来一波估值修复行情。另一方面,基建、制造业、地产投资均有所下滑,对于下半年实体经济不容过分乐观,所以未来市场可能继续维持震荡上行走势。

  在这种走势下,投资人需要密切关注处于估值修复且景气向上的行业,一些存在业绩拐点的成长股也可成为阶段性投资机会。而对于购买了长信传统主动量化基金的投资人来说,接下来就都交给长信量化团队,看他们如何借助量化模型的投资优势,通过合理的仓位控制、行业配置以及个股选择,去把握未来的投资机会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理财老娘舅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9/n470706942.shtml report 1502 今天一早,统计局公布三季度经济数据,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与预期相符。其它9月重磅数据也都显示固定资产投资、民间投资增速,以及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集体回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