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创客晚报|库克盖茨会从政?苏宁阿里10亿建电商对抗京东

寻找中国创客 阅读(0) 评论()

整理 / 刘建芳

编辑 / 张慧敏

  1、对抗京东+沃尔玛新模式?苏宁阿里10亿建合资公司猫宁电商

  

  苏宁云商10月18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苏宁易购与关联方阿里巴巴中国拟共同出资10亿元设立重庆猫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其中南京苏宁易购出资5.1亿元,持有猫宁电商51%的股权,阿里巴巴中国出资4.9亿元,持有猫宁电商49%的股权。

  这将有利于双方通过基于C2B反向驱动产品包销定制的业务,拓展供应链管理能力,提升对品牌商的服务能力和对消费者需求的快速响应能力;猫宁电商还将创新O2O运营模式,强化对中小零售商、消费者的服务品质提升。

  神评论:

  @缘份智慧:阿里太有想法了,打着做平台的旗号实际做了全渠道。

  @有好奇的心:马云你要垄断零售业么。

  @甄诞腾正蛋疼回复@有好奇的心:怎么可能,国美还没死呢,腾讯和京东也联手了,阿里离垄断还远得很,你以为是滴滴 Uber呢?

  2、去哪儿同意私有化合并协议,股权价值将达44.4亿美元

  

  去哪儿就私有化交易达成最后合并协议,同意被Ocean Management Holdings收购,对去哪儿的股权估值约为44.4亿美元。合并交易对价较公司美国存托凭证6月22日收盘价溢价约。交易完成后,Ocean Management、携程及其他Rollover股东将成为公司实益拥有人。预计交易将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前提是满足惯常的完成条件,包括股东批准。

  神评论:

  @封士明:怪不得近来质量差的不要不要的。

  @我是小金飞飞飞:航空公司才和去哪儿网恢复合作,去哪儿网就又要被收购了。

  @皮卡丘叫翾翾:我并不是很关心被谁收购被谁合并的问题,我只知道去哪儿网已经与航企恢复合作,并且服务大大的提升了。嘻嘻。

  3、阿里巴巴计划为口碑平台融资十亿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计划融资约10亿美元用于扩张旗下本土服务平台口碑,此次融资对口碑的估值可能会接近8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新一轮融资将引入外部投资者来为口碑确定一个估值基准。到目前为止,口碑的资金支持主要来自阿里巴巴及其金融关联公司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知情人士称,此次外部融资可能将使得这项业务变得更加独立,最终能够作为一个单独实体上市。

  神评论

  @小小舒:口碑是阿里的亲儿子啊。

  @前瞻网郑晓舒:本地生活服务发展空间在某些领域也存在天花板。比如随着大型餐饮连锁、高端餐饮网络化逐步完善,线上中低端餐饮的市场规模就有限。

  4、希拉里副总统候选人曝光:库克、盖茨均上榜

  

  维基解密公布的一封由黑客窃取的电子邮件显示,希拉里阵营正在考虑副总统候选人名单。这封由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John Podesta发送的电邮列出了一份39人的候选人名单,其中包括苹果公司CEO 蒂姆库克,比尔盖茨夫妇,以及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

  神评论

  @野比熊的猫:所以前几天好莱坞集体发视频支持希拉里,其实是在竞争副总统.

  @魏唐WT:Tim,比尔盖茨怎么可能?估计是喂了假材料来破坏骇客资料的真实性。

  @五庄观镇元子:如果我们团队入住白宫,金融和科技将史无前例的为整个美国保驾护航。

  @星辰天书:我一个硅谷CEO,怎么就当上了副总统呢?

  投融资消息

  1.今日,商用办公租赁领域空间家宣布获得2.58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领投方为翰同资本和永柏投资,创业黑马、昆通投资等跟投。该笔融资将主要用于搭建大数据平台和商办经纪人服务平台。

  2.今日,斗米兼职宣布已获得四千万美金B轮融资。据悉,斗米兼职B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腾讯、百度和新希望集团,A轮老股东高榕资本和蓝湖资本跟投。本轮融资由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3.今天,滴滴模式的办公维修平台叫我修吧宣布又完成了一轮新的数千万元天使融资,领投方为老鹰基金。此次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张、产品推广及维修服务质量的把控。

  4.10月19日消息,易酒批宣布完成了1亿美元的C轮融资。领投方为景林资产,源码资本、光源资本、美团点评、华盖资本等跟投。光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易酒批是一个酒水B2B电子商务平台,为酒水终端店老板提供产品查询、进货、高利润新品介绍的综合资讯,减少了酒类产业链的交易环节。

  5.10月19日,人人爱家金融宣布已于近期和国企上海中和世纪贸易发展中心、上市公司中科光电集团(澳洲国家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正式签署了战略入股协议。此轮融资额为数千万元。人人爱家金融将成为一家国企控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6. 今日,车联网大数据应用与车辆智能控制信息系统提供商博创联动宣布获数千万B轮融资,融资方为上海金浦投资、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融资后,博创联动将重点布局农业机器人及车联网两大方向。

  7.古德体育九月获得500万Pre-A轮融资,将向体能训练培训市场发力。投资方是探路者旗下的基金探梦工场。

  8. 10月18日,人工智能股权投融资服务平台因果树发布新投顾产品图灵,并宣布公司已获由保利资本等投资机构参与的B轮融资,金额为1亿元。据悉,该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接入更多的数据源以及新产品的市场推广。

  9. 今日,“辣椒快打”宣布已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未透露。辣椒快打是一个全球大屏游戏精选平台,致力于在智能电视或大屏使用场景为用户提供全球性优质游戏资源及全新的交互操控方式。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从云端到尘埃,17岁少女CEO经历了什么?

business.sohu.com true 寻找中国创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9/n470719448.shtml report 4852 整理/刘建芳编辑/张慧敏1、对抗京东+沃尔玛新模式?苏宁阿里10亿建合资公司猫宁电商苏宁云商10月18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苏宁易购与关联方阿里巴巴中国拟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