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政策红利助力稀土,10只概念股站上风口

a股早知道mp 阅读(0) 评论()

  诸多迹象显示,从国家到地方、从政府到企业的稀土行业多层次供给侧改革正在稳步推进。18日,酝酿已久的稀土“十三五”规划正式出台,其中明确,2020年底,六大稀土集团完成对全国所有稀土开采、冶炼分离、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的整合,形成科学规范的现代企业治理结构。

  按照稀土“十三五”规划,将继续严控稀土开采量,2020年,开采总量控制在14万吨以内。与此同时,2020年要形成合理开发、有序生产、高效利用、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的稀土行业新格局,行业整体迈入以中高端应用、高附加值为主的发展阶段,充分发挥稀土应用功能的战略价值。

  在促进稀土材料高端应用方面,《规划》提出,要加快发展高性能稀土磁性、储氢、晶体、发光、高频等新材料,提升稀土关键材料和零部件保障能力,培育稀土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海洋工程、工业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医疗器械等领域的应用。

  “目前,我国企业在稀土高端材料中国际市场份额约为25%,其他主要被欧美日等先进工业化国家企业占有。参考磁性、催化、发光、储氢等主要稀土功能材料产业指标和各领域专家意见,争取到2020年达到50%以上。”贾银松说。

  10只稀土永磁概念股解析

  北方稀土:公司是轻稀土霸主,肩负整合北方稀土产业重任。公司也是六大稀土集团之一,拥有的开采和冶炼分离指标占全国的比重超过50%,轻稀土市场拥有绝对定价权;公司肩负整合北方稀土产业的重任,通过原料供应、准入、市场换取等的方式,换取部分稀土企业的股权,截至2016年初,中国北方稀土集团组建完毕。

  厦门钨业:稀土和钨是中国的特色金属,中国对其采用配额生产管理。导致稀土产量高于配额的原因是盗采,导致钨产量高于配额的原因是副产钨矿不纳入配额管理有关未来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稀土和钨的价格有望出现反弹,公司盈利有望随着价格的反弹而好转。

  五矿稀土: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南方中重稀土分离加工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稀土氧化物、稀土金属、稀土深加工产品经营及贸易,以及稀土技术研发、咨询服务。

  包钢股份:公司顺利完成收购集团公司选矿厂,尾矿库和白云鄂博矿产资源综合利用选铁相关资产,目前成为全球拥有轻稀土资源量最大的企业,未来将这些轻稀土资源的逐步开发利用,叠加公司降本措施力度的加大,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将得到一定程度提高。

  横店东磁:公司是全球磁材龙头,永磁铁氧体年产9.68万吨以上,软磁铁氧体年产1.7万吨以上,均处于全球前列。一方面,顺周期带动铁氧体市场复苏。过去几年的景气低迷使得市场去库存效果显现,随着稀土钕铁硼景气提升,铁氧体连带走向景气顺周期。另一方面,随着下游对无线充电、抗辐射、雷达、军工等新应用的不断拓展,高端铁氧体磁材需求向好,价值量也极大地提升。

  中科三环:公司是全球第二、国内最大的钕铁硼生产商(产能16500吨),是A股中业绩弹性最大的永磁标的。

  盛和资源:公司主营为轻稀土冶炼分离和深加工,盈利性仅次于北方稀土。上游资源环节,公司依托四川凉山稀土资源,托管汉鑫矿业,积极寻求海外矿山并购;中游冶炼分离环节,公司依托中国铝业公司,冶炼分离配额占全国4.6%,冶炼技术先进;下游深加工环节,公司分子筛及催化剂产能齐备,行业壁垒高,经营状况渐入佳境。

  广晟有色:公司业绩弹性极佳,是中重稀土龙头。公司增发方案以31.68元/股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4280万股,募集13.56亿元,用于大埔新诚基矿山扩界(1.75亿元)、红岭矿业探矿(2737万元)、研发基地建设(1.53亿元)和偿还银行贷款(10亿元).

  宁波韵升:16年公司主营业务增长确定,主要基于并购将切实提升公司钕铁硼磁材业绩和行业地位、稀土价格将企稳回升和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需求将持续增长,以及伺服电机产品将持续放量。

  正海磁材:六大国有集团整合将强化对稀土资源的产量管控及定价,配合2016年商储国储双拳出击,将有效减少钕铁硼的社会库存量,受益于上游涨价传导,钕铁硼有望打破低位弱平衡,走出2013年来的低价谷底。

  慧眼识牛:组合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达315%,操盘手为某券商首席投资顾问,经验丰富!这里没有不靠谱的吹嘘,只有严格的实盘交易记录,欢迎投资者朋友参阅!

欢迎参阅投资大佬的交易记录

持仓组合|选股逻辑

  长按二维码关注慧眼识牛

  阅读

  投诉

  阅读

  精选留言

      加载中

      以上留言由公众号筛选后显示

      了解留言功能详情

    business.sohu.com true a股早知道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9/n470722239.shtml report 2785 诸多迹象显示,从国家到地方、从政府到企业的稀土行业多层次供给侧改革正在稳步推进。18日,酝酿已久的稀土“十三五”规划正式出台,其中明确,2020年底,六大稀土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