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银行理财收益率惨淡 如何获得更高收益?

  在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和市场利率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下滑已经是常事了。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利率再度走低,较前一周下滑了0.22个百分点,银行理财收益率重回3.6%时代,就连非保本理财产品收益率也跌破4%。低利率时代,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下滑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如何才能获得更高的收益呢?

  非保本浮动产品收益持续下滑

  上周(10月8日—14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458款,较前一周增加了2223款。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4%,较前一周降低了0.22个百分点。上周为国庆假期后的第一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重回3.6时代,较之前有很大程度的下滑。

  业内人士认为,国庆期间由于各银行吸引存款等因素,发行了多款高收益理财产品,如今节后收益又重回常态,标志着这一轮银行理财“高收益”的结束。

  数据显示,上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共195款,平均收益率为3.04%;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518款,平均收益率为3.20%;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690款,平均收益率为3.86%。

  业内人士表示,非保本浮动类理财产品虽具有一定的风险,但还是因其较高的收益率更受银行理财者的青睐。但进入2016年下半年后,该类产品的收益呈现持续下滑趋势,已连续多周跌破3.9%。

  3%-4%的收益产品占比达63%

  据了解,上周收益率在3%及以下的理财产品355款,收益率在3%-4%之间的理财产品1492款,收益率在4%-5%之间的理财产品485款,收益率在5%-6%之间的理财产品12款,收益率在6%以上的理财产品15款。业内人士表示,在今年资本市场整体不景气的大背景下,银行理财收益的重心持续下移,现已成功进入3%-4%区间,可以预见今后的趋势将会以下跌为主。

  合理资金配置,提高综合收益

  许多人习惯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就将所有的资金投入理财产品中,也有不少人习惯存款,定期存款就是唯一的选择。简单地说,合理的资产配置就是在资金的流动性、收益性、安全性三方面达到一个平衡,最终目的就是在满足个人流动性要求的基础上,找到与自己风险承受能力匹配的方案,增加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预期收益。比如,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习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可以将一部分长期不用的资金购买长期定期存款,目前重庆银行的“幸福存”利率为4.3%,这样可以提升资金的综合收益。在人民币不断贬值的情况下,具有较强风险承受能力和市场分析能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海外资产,或者是挂钩外币的理财产品。

  除了与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理财产品的选择应与理财目标匹配。为实现不同的理财目标应该选取不同的投资产品,达到收益性和流动性的匹配。例如子女教育金储备可以采用重庆银行基金定投计划实现,短期换房计划可以通过购买重庆银行理财产品实现,老人养老计划可以购买重庆银行“幸福存+梦想存”组合产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兼顾收益性和流动性。(关注微信公众号:wpnr88或bwp816 关注最新行情动态和分析 还可参与微社区行情交流和学习投资知识)

business.sohu.com true 一铜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19/n470722673.shtml report 1593 在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和市场利率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下滑已经是常事了。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利率再度走低,较前一周下滑了0.22个百分点,银行理财收益率重回3.6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