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投资机会星布,主动量化表现突出

  文 | 老虎财经 赵云帆

  "震荡市场格局下,一款基于精密的量化研究的产品才是投资者的真爱。"

  近期权益市场表现平稳,整体波动率不断缩小,震荡市格局之下,系统性机会难期,但个别投资却热度极高,然而震荡市的机会并不在少数,权益市场的收益格局从普涨普跌开始转变为个股出现极高涨幅,而且这些机会并没有公开信息的指引。这时,精密的量化研究,能有效的识别价格本身传递出来的机会,争取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量化投资适应市场环境

  知名经济学家,海通证券副总裁李迅雷曾在最近发表一篇文章,其中提到了中国资本市场不仅是一个有效的市场,而是一个超有效市场,不仅事实会被计入资产价格,一些超前的预期同样会在市场波动中被提前透支。比如,业绩成长拐点会从一些财务数据的微小波动中透露,又比如资本运作会从市场大玩家的买卖中体现。这些信息零碎不起眼,却会对权益资产价格造成大幅波动,是如今存量博弈市场的机遇所在。

  对研究公告传递信息,并深度加工,从市场波动迹象中探索机会的主动型量化投资者来说,却是一种优势。

  所谓主动量化投资,是指将人的思路,化作计算机语言执行管理投资组合,执行交易以及部署风控。不同的基金经理,采用的量化投资策略往往大相径庭。

  在主动量化投资中,长信基金的主动量化基金产品,以主动选股追求行业超额收益,以及持股集中度低分散风险,取得了相对良好的收益。

  主动量化投资获得卓越成绩

  在积极的选股和严格的风险控制下,长信量化先锋混合取得了骄人的战绩。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10月14日,该基金近一年、三年回报分别达到54.05%,206.18%,排名居同类基金第1,近五年收益213.27%,居同类基金第3。

  在权威媒体发布的基金奖项中,长信量化先锋混合也分别在2014年12月获得了“东方财富网最受欢迎权益类基金”、2015年4月获得《证券时报》2014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奖、2016年3月获得业界最权威的由《中国证券报》颁发的“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其余两款由长信基金推出的量化产品亦表现不俗。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10月14日,长信量化中小盘股票、长信量化多策略股票分别在一年内获得了46.91%与37.66%的正收益,在同类134只基金中分别排名第1和第3。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0/n470752801.shtml report 1451 文|老虎财经赵云帆"震荡市场格局下,一款基于精密的量化研究的产品才是投资者的真爱。"近期权益市场表现平稳,整体波动率不断缩小,震荡市格局之下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