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吉乐车:从网贷平台停业公告看P2P退出四大共性

  互联网金融经过前几年如雨后春笋般的疯涨,各式网贷平台迅速进入人们的视野。但是随着网贷行业乱象丛生,监管机构连发新规,截至2016年9月底,网贷的停业和问题平台数已有两千多家。9月当月退出的平台达98家,其中停业转型的平台为58家。

  网贷平台为什么选择停业?行业人士认为,大部分原因来自于政府监管政策的收紧,平台面临极大的合规压力和盈利困难。但是所谓“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停业的原因还是有各家平台给出答案更为精确。这些停业平台大多在停业时会对外公布停业清盘公告,根据吉乐车小编的总结,这些停业公告中有4类共同点,可能是停业原因之一。

  原因一:平台合规难 风险高

  通过这些停业公告,不难看出,确实有部分网贷平台的停业原因是由于网贷新规的出台。随着监管政策愈加严格,P2P平台面临的合规压力巨大。网贷新规发布后的两个月间停业的聚车贷、广州贷等平台就在清盘公告上指出,网贷新规的下发让平台面临极大的合规风险,因此做出停业的决定,据吉乐车小编了解,行业内因为类似原因停业的平台还有很多。

  资金端引入乏力 客户流失加快

  投资人的逐渐流失、续投不足等原因也成为部分平台停业的原因。于2016年7月停业的华融众信就提出随着投资人续投在减少,平台发生流动危机,所以才不得作出停业的决定。当然,类似的列子还有很多。

  投资人多少关乎P2P未来是否能长足发展。大多平台将获可成本作为平台资金投入的大头,近两年,平台获客成本在不断攀升,资金端获客成本于去年底已达每人1000元。在此种市场状况下,资金雄厚的平台可以继续烧钱揽客,而中小平台只好眼看着投资人不断流失,最终导致平台面临停业。

  盈利能力不足 运营压力增加

  运营成本逐渐上升也是平台选择退出P2P网贷的原因之一。今年2月份停业的聚投融,在停业公告中就提及,“盈利微乎其微,运营成本居高不下”,老板因为资金匮乏无法继续维持平台正常运营。

  由于网贷平台的运营成本高,所以平台一旦获得了其他的资金来源,资金上不再那么紧张,那么平台可能会选择将公司的业务转型,另谋出路。钱趣网的清盘公告就称“新的低成本资金方介入”,因此决定退出P2P网贷行业。

  平台风险频发 停业是唯一出路

  平台一旦发生风险就可能面临停业的风险,例如负面舆论冲击、大项目逾期或坏账、投资人挤兑、平台服务器遭遇破坏等。很多平台因为风险爆发而骤然停止,虽然造成这样的结果可能存在着更深次的原因,但是至少从这些平台的停业公告来看,风险爆发式压垮这类平台的最后一根稻草。

  当网贷行业正在经历洗牌潮时,肯定有部分平台不愿意被拍死在浪潮之中而无计可施。这些平台虽然对外宣称退出P2P网贷市场,但是它们退出的方式被称之为“转型”更为合理。吉乐车小编相信,无论P2P网贷平台以什么样的形式退出市场,在监管强压之下,剩下的网贷平台肯定是能满足大众需求,且能提供安全、可靠理财产品的平台。

  >>更多网贷新闻请关注吉乐车微信公众号:jileche-com,吉乐车近期推出的注册送388元现金红包+10000元理财金活动正在进行中,欢迎您来参与哦~

  --------------------

  吉乐车(https://www.jileche.com/)系上海尊车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汽车综合服务互联网品牌,于2016年1月正式上线运营,总部位于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贸易区。运营团队汇聚了金融领域、互联网领域以及汽车领域的优秀人才。

  吉乐车业务范围主要包含:新车和二手车贷款业务、以租代购业务、租后回购业务、租车业务,目前己覆盖上海、安徽、江西、山东等地。

  吉乐车将互联网平台与金融以及线下汽车业务相结合,旨在打造汽车+金融+互联网平台的三维模式,更好的为购车族和有车族解决资金需求以及提供贷款全面解决方案。

business.sohu.com true 吉乐车理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0/n470772385.shtml report 2312 互联网金融经过前几年如雨后春笋般的疯涨,各式网贷平台迅速进入人们的视野。但是随着网贷行业乱象丛生,监管机构连发新规,截至2016年9月底,网贷的停业和问题平台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