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最终“吃上唐僧肉”的陈丽华有何来头?

证眼看盘 阅读(0) 评论()

  日前,胡润研究院第十一次发布《胡润房地产富豪榜》,75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以490亿位居第三。这位“吃上”唐僧肉的低调女富豪再一次被推到了众人面前,大家不禁要问这位前女首富到底有何来头?靠什么发家的?

  出生北京 满族正黄旗

  官方说法是,陈丽华80年代在香港掘得首桶金。她在比华利买了12栋别墅后高价卖出,迅速完成了原始积累。

  陈丽华出生北京,满族正黄旗。早年间,她供职于缝纫社,改制公私合营后,她成了缝纫个体户。

  据“熟悉”陈丽华的人称,80年代中期,她了解到,北京的龙顺城中式家具厂里,保藏有大量文革中得来的珍贵明清紫檀、金丝楠和黄花梨木家具,在当时,这些都是“无主”之物。

  陈丽华通过关系,以较低的价格得到了其中的一部分,由此获得原始资本积累。

  随后,她通过那个年代常见的亲戚介绍信和律师证明,移民到了香港,并且创办香港富华,主营地产交易,收获颇丰。

  陈丽华很眷恋故土,她觉得北京古朴的四合院,才能让她感受到家的氛围。有了钱,她想回内地发展。时逢邓小平南方谈话,她便带着大笔真金白银班师回京。

  传说中的长安俱乐部

  主营高端商业地产开发的富华国际,同时也在进行海外布局。陈丽华的富华国际集团在北京拥有数个房地产项目,包括长安俱乐部、丽苑公寓等。

  另外还投资了金宝商业街,西起王府井金鱼胡同,东至东二环的雅宝路。下面说说传说中的长安俱乐部。

  90年代初期,陈丽华拿到了临近天安门广场的一块地皮,兴建长安大厦。

  这块地人人觊觎,价值可想而知。除了资金外,陈丽华的人脉关系也发挥了很大作用。

  但项目到手的头4年,她都只能眼巴巴看着。

  因为毗邻紫禁城,与天安门广场一墙之隔,这块地的政治敏感度很高。适逢北京主办亚运会,政府对项目的审批格外严格。

  陈丽华等了4年,才得到相关部门首肯。期间,很多朋友都劝她别做了,成不了。

  手续办成的当天夜里,她就带着4辆汽车的人开始干活,因为项目位置,白天不能施工,只能晚上建设。陈丽华天天跑工地,昼伏夜出,偶尔还把自己当工人使。

  这个工程让她愈发重视人脉关系的重要性,项目落成后,她将大厦的6层划出,成立了长安俱乐部。

  在北京,长安俱乐部至今仍耸立各种富豪、名人俱乐部之巅。

  它是北京第一家五星级高档私人商业会所,是中国顶级的会员制俱乐部,李嘉诚、郑裕彤、郭炳湘等华人富豪都是其名誉理事。

  最终抱得唐僧归

  陈丽华生性低调,相较之下,她的丈夫迟重瑞知名度要高得多。

  迟重瑞是国家一级演员,出演了1983年版《西游记》,饰演唐僧。在这版《西游记》中,唐僧这一角色先后有三个人扮演,最后“取得真经”的便是迟重瑞。

  《西游记》播出后,迟重瑞成了国宝级的明星,是万千少女的偶像。大热之下,传言他却“大彻大悟”,在家修佛,整日吃斋念经,只有参加京剧活动,才会出门。

  迟重瑞出身京剧世家,陈丽华是京剧的忠实拥趸,两人结识于一次京剧活动上,因为爱好聊开,后结成连理。

  个人语录

  1.做生意要有眼光,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而自己的经商诀窍,其实很简单,就是"诚实、信用第一,真心实意地交朋友"。

  2."我不愿意做人上人,我也更不愿意做人看不起的人,我觉得自立,就是不管干什么,只要是正派的,按国法来说可以的,我们就去做,没有不成功的。酸甜苦辣什么都吃过,那时候什么叫苦,什么叫甜自己去选择。"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0/n470802060.shtml report 2098 日前,胡润研究院第十一次发布《胡润房地产富豪榜》,75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以490亿位居第三。这位“吃上”唐僧肉的低调女富豪再一次被推到了众人面前,大家不禁要
最后修改于2016-10-21 11:08:08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