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QFII新进14只股票 老外最爱的中国公司竟然是它

证眼看盘 阅读(0) 评论()

  李江平/文

  搜狐财经讯 2016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一共有642家公司重要股东减持股票,其中减持市值超10亿元的达到15家公司,减持套现金额高达1130亿元,超过去年同期的3倍之多。如此弱势的行情之下,产业资本依旧疯狂套现,无疑让大盘难于持续反弹,侧面导致了近期行情呈现出白马股诡异杀跌现象。

  在经历过三波股灾之后,上市公司股东仍然大幅减持套现,说明其对资本市场的发展走向存在不小的分歧,至少认为当前A股的估值并不便宜,尤其是减持重灾区的创业板指数,当前动态市盈率依旧高达70倍,如此虚高的估值,大股东还有什么可留恋的呢。去年股灾期间管理层严禁大小非减持,如今期限早满,又适逢管理层倡导的慢熊节奏,这些上市公司大股东们无疑会更加变本加厉减持套现,更何况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不减,房地产这颗毒瘤生长变大,民营企业也有自身的经营难处。

  三季报披露方面,A股两市132家上市公司正式公布三季报业绩数据,23家上市公司成为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重仓股,14家属于QFII在三季度新进的品种,分别是大华股份、安琪酵母、阳光电源、嘉事堂、森源电气、福成股份、东安动力、西藏珠峰、云煤能源、爱仕达、索菱股份、杭氧股份、华明装备、银宝山新。大华股份(002236)成为QFII三季度新进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最新市值达到41257.07万元,持股人为中国国籍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季度它一共买入大华股份2660.03万股,占该公司流通股比例0.92%。

  三季度QFII新进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上市公司为嘉事堂(002462),三季度新进的外资持股人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期间买入515.9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15%。嘉事堂此前因为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从9月28日开始一直停牌至今,二级市场股价定格在42.53元。

  嘉事堂,从事医药零售和医药批发业务,同时兼顾医药物流的第三方配送业务。10月18日,嘉事堂(002462)发布三季报,公司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79.23亿元,同比增长36.55%,公司本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上季度增长4.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29.02%,对公司股价构成利好。公司表示,随着公司各项创新业务的逐步落地,将有力保证主营业务稳定发展。

  14家QFII三季度新进重仓股中有两家上市公司是被多家QFII机构联手买入的,分别是东安动力和森源电气。东安动力被科威特政府投资局和澳门金融管理局分别买入323.54万股、282.94万股,两家QFII合计持股市值为7205.05万元;森源电气被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美林国际分别买入511.32万股、431.38万股,两家QFII合计持股市值为16846.07万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0/n470815531.shtml report 1665 李江平/文搜狐财经讯2016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一共有642家公司重要股东减持股票,其中减持市值超10亿元的达到15家公司,减持套现金额高达1130亿元,超过去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