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刘萍:场景建构让消费者在40秒内收获更多乐趣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天使之橙】刘萍
【天使之橙】刘萍


  10月20日,由一汽大众赞助的搜狐财经“创江湖”第二季第五场来到北京77文创园,围绕“场景革命:重新构建人与服务”这一话题,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AA加速器创始人&CEO、洪泰基金合伙人吴玲伟,集结号资本创始合伙人范黎和豚鼠科技CEO张士纬等业内顶级场景架构师各自发表了精彩演讲,畅谈场景革命及其背后的逻辑。

  路演环节,天使之橙刘萍展示了其创业项目。天使之橙这一项目创立于2013年,首创工厂前置的运营理念,把橙汁生产加工搬到消费生活场景中。点状布局线下终端,依托橙汁销售搭建物联网络。

  刘萍在路演中指出:不同于传统的橙汁制售过程,天使之橙从果园中选择优质的一级果直接投放到终端服务机上,消费者只需要在终端面前驻足40秒便可以获得一杯鲜榨的橙汁。

  此外,刘萍还分享称:天使之橙是一家智能橙汁制售全产业链的平台公司,经过三代技术的演进已形成完整的橙汁生产全产业链。此外天使之橙还会通过与阿迪达斯等公司合作构建场式的营销,让消费者在消费的同时体验到乐趣。

  以下是刘萍的现场路演实录:

  大家好!我是巨昂投资的刘萍,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冒雨来的都是真爱粉。我今天带给大家的是一杯橙汁的故事,橙汁饮料是我们广大消费者都非常熟识的一款饮料,我们来看一下橙汁整个的发展过程。从80年代的时候,我们更多喝到的还是液体的、固体的、冲剂类这样的橙味冲剂,90年代罐装、瓶装的橙汁饮料更普及,橙汁含量大概10%,进入00年代我们接触到浓缩还原型的橙汁,这时期因为工艺的原因,还有物流保存的一些限制,我们拿到的这些橙汁都是橙汁原料勾兑出来的饮料,到了2010年代,我们可以在货架上选购到新鲜压榨的橙汁,但是这个时候依然是以天为制售的最小单位。

  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天使之橙拿什么样的模式提供一个什么样的橙汁给到我们在座所有的消费者们呢?我们先来看一下传统橙汁制售的流程。传统橙汁的制售是,使用橙子统果,在业内我们称那些不分优劣等级、不分采集时间、不分个头大小,大杂烩在一块的果品为统果,统一运送到我们的橙汁加工厂进行流水化作业,制作成罐装、瓶装这些成品,最终摆放到我们的终端货架上,消费者这会儿从货架上能获取橙汁。最新鲜的一杯橙汁可能就是2016年10月20日今天出产的一款鲜榨的橙汁。

  天使之橙生产的模式又是什么样子的呢?我们是通过果园采集给我们的一级果、二级果,二级果以下所有的果品是不会出现在巨昂投资采果的标准当中的,我们将这些果品直接投放到我们的终端上,摆放在我们消费者日常生活可以途径的这些线路上,我们的消费者只需要站在我们的终端前驻足40秒钟,就可以获得一杯鲜榨的橙汁,我们是世界领先的最小型的橙汁加工厂,我们把加工厂搬到了你的面前,回归到一杯橙汁的本质。

  巨昂公司是一个智能橙汁制售全产业链的平台公司,这台设备是由我们的CEO创始人周祺自行设计研发组织生产的,因为我们拥有橙汁制售全产业链基础,所以我们可以做到的每杯橙汁都是有身份证的,在我们第三代产品技术迭代的同时,特意将可溯源技术直接纳入到了我们的生产体系当中,我们现在看到图画上表示的,我们从采集橙子开始,每一批橙子会生成批次号,从这个时间开始,橙子就已经进入到了我们数字化管理的流程当中,从采集到它的清洗、包装、运输,现场的制售,种种环节都会经过非常严格的安全检测,包括它清洗过程中使用的水质都是有非常严格的安全标准的,只到这杯橙汁到了我们最终消费者手中。我们在机器屏幕上可以看到,当你不管现金投笔15元,还是微信支付到等等这些支付功能完成以后,我们机器开始运转,大概35—40秒钟的时候就可以获取一杯新鲜的橙汁,这个过程当中,我刚刚说到的所有每一个环节的这些数值都将体现在这个屏幕上,我们的安全变得可视,我们在获取有品质的橙汁的时候,可以获得看得见的新鲜溯源生态系统。

  目前巨昂发展至今,已经遍布了大概125个城市以上,我们主要投放的网点是各大商业体、机场、地铁、交通枢纽、办公楼、医院、教育机构,这些我们日常生活当中都会途径的地方,我们想象一下,当我们想要社区一杯橙汁,我们想要每天补充一杯VC,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的时候,我们可以用什么样的方式获取呢?原来我们可能是说,早晨要早起一个小时,我们要用家里的榨汁机榨一杯橙汁,或者我们去水吧或者餐厅点购这样一杯,今天我们只需要走到我们的机子,在我们上班过程中匆匆而过的时候驻足40秒钟就能获取一杯可能来自南非、美洲、澳洲等等地区的鲜榨橙汁一杯。

  当然我们提供的不仅仅是一杯橙汁,我们提供的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像图上我们看到的,我们和阿迪达斯公司合作做了交互式的体验活动,就是当我们的自助终端和阿迪达斯的现场设备进行连接,当消费者通过运动设备达到一定的公里数,天使之橙终端就会自动开始压榨一杯橙汁。包括我们跟一些影视作品合作,到那时候我们的橙汁就不再是一杯橙汁,就变成了一个载体,一个我们跟消费者之间可以在精神层面交流的这样一个载体。

  天使之橙其实就是我们巨昂投资的一个产品,用吴声老师说的话,产品与场景,我认为我们的这个产品就是我们能够提供给大家的一个场景,我们希望用心的做好每一杯橙汁,这是巨昂人让现在支持的一个信念。

  以下是嘉宾点评互动问答:

  孔萌:我能看到两个点我会比较关注,第一个,橙汁那个品类我不清楚是否是一个趋势,就是说我们能够看到现在整个线下的鲜榨店有可能有卖什么石榴美容各种各样的,但是我没有看到说有做的多大或者说有专门的卖橙汁这种东西的能做到多大,所以我觉得可能有一个教育市场的过程。第二个,关于怎么控制成本,因为其实相对这种生鲜的东西,比如你要控制水果的损耗,包括换水什么,其实管理成本是很高的,所以这块我也会有一些顾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0/n470833105.shtml report 2875 【天使之橙】刘萍10月20日,由一汽大众赞助的搜狐财经“创江湖”第二季第五场来到北京77文创园,围绕“场景革命:重新构建人与服务”这一话题,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