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重新构建人与服务:大咖教你创业成功几大法门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Uber是打车软件,还是入口?人工智能是技术创新,还是科技创意?为什么“自拍”会成为一个产业? ..............这些疑问都是拜场景所赐!商业就是忘掉生意、忘掉商业,思考场景的关系。品牌除了重点突出自己产品的功能,更重要的是提前为消费者设好场景,引导消费,把消费行为变成一个个场景的社区等等。

  为了定义创业的元素、解释场景革命,2016年10月20日在北京77文创园,由搜狐携手赞助商一汽大众打造的《中国创客》第二季第五场创客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围绕《聚焦场景革命:重新构建人与服务》主题展开。

演讲嘉宾和路演创客合影 

  本次搜狐《中国创客》活动同样邀请到点评嘉宾导师,分别是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AA加速器创始人&CEO、洪泰基金合伙人吴玲伟,集结号资本创始合伙人范黎和豚鼠科技CEO张士纬等业内顶级场景架构师,他们都是业内杰出的创业代表。

  豚鼠科技CEO张士纬首先发表了演讲,张士纬于2014年创办豚鼠科技,专注于穿戴式智能手环的开发。他在演讲中介绍到,豚鼠科技打造的智能手环已经在IOS系统和安卓系统上线了200多个APP,希望从健身、教育、医疗等场景来重构人与商业的连接。张士纬认为豚鼠智能手环不仅仅是一个手环,更是一个体感控制器。他致力于将豚鼠智能手环打造成智能手环界的“苹果”并建立起移动体感的新标准。此外,张士纬还分享了个人的创业经验,并指出良好的商业模式、掌握核心技术、拥抱巨大市场和全球化视野是创业成功的四大要素。

 豚鼠科技CEO张士纬 

  随后登场的是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他表示,当前整个市场非常低迷,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他认为有三个原因:1、中国人口红利已经消失;2、流量红利在4年前已经结束;3、技术在发明以来过去20多年没有任何本质的突破。

 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

  然后是AA加速器创始人&CEO、洪泰基金合伙人吴玲伟以“消费升级和场景革命”为主题讲解了未来创业的方向。开头她讲到,大公司的经历对于创业者未必都是好事,创业要褪掉大公司包袱,找准自己的能力。其次讲消费升级,主要包括产品升级、体验升级、文化升级和渠道升级。再然后讲场景革命,包括战略、产品和团队。结尾吴玲伟还总结道,创业者应该对于未来产品和场景的预设清晰真切,为改变而生!

AA加速器创始人&CEO、洪泰基金合伙人吴玲伟 

  最后登场的是集结号资本创始合伙人范黎,他在演讲中分别从时间空间、内容交互和智能数据这三个层面对场景进行了深入的解读。范黎认为商品的时空连续性推动了消费升级,而内容交互则成为消费驱动的投资逻辑,商圈正在发生交互体验、院线扩张和内容聚合等几方面的巨大变化。此外,范黎还认为,场景正在加速虚拟化,在不久的将来虚拟化场景将会替代所有真实场景,而智能则会成为未来最大的垄断。范黎判断称:未来广告将会弱化,出行的需求将会被分化或解构,通讯的需求将会大大增强。内容、消费和技术三者关联的创业项目将会成为投资的热点。

集结号资本创始合伙人范黎  

  与之前的中国创客活动一样,活动现场最精彩的莫过于路演,“香送”是一家“+互联网”的烘焙品牌,主打“品质烘焙送上门”。模式为自主研发+中央厨房生产+线上下单+第三方配送,当前已实现北京主城区“半小时送达”。海外U联合创始人肖毅介绍其项目是一个线上的品牌孵化器,在2014年跨境电商元年便抓住了保税区的政策机遇布局上线,今天注册用户已突破120万。美屋365的CEO勾玉东也展示了他的创业项目打扮家,打扮家是美屋365公司旗下品牌,是针对用户的体验式消费行为,致力于通过VR技术,打造家装场景。天使之橙刘萍介绍其项目首创工厂前置的理念,把橙汁生产加工搬到消费生活场景中,点状布局线下终端,依托橙汁销售搭建物联网络。天使之橙还是一家智能橙汁制售全产业链的平台公司,经过三代技术的演进已形成完整的橙汁生产全产业链。

  创业者代表也分别向观众介绍了各自公司和产品的特色和项目优势,同时接受嘉宾的点评和提问。点评嘉宾在点评的同时还分享了各自对于场景革命的看法和观点,干货、猛料频出,引发观众阵阵掌声。可以说,创业者通过与投资机构和嘉宾导师的互动交流,不仅得到一个被发现和自荐的机会,同时也能从创业导师处汲取宝贵的经验和指导,这种独到的机制让搜狐中国创客项目更显得非常务实。

 中国创客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中国创客》第二季线下活动分七场进行,每场活动聚焦不同的热门创业领域,活动已于6月30日北京率先启动,整个活动将于11月在北京盛大收官,并且颁发出三大年度重磅评选:2016搜狐财经中国创客先锋人物评选、2016搜狐财经中国创客新锐投资机构评选、2016搜狐财经中国创客新锐投资人评选。

    现场精彩内容集锦:

    张士纬:要做智能手环界的苹果 创业成功有四大要素 

   黄明明:20多年技术无本质突破 缺少核心技术创新 

   吴玲伟:创业未来在消费升级和场景革命 为改变而生! 

   范黎:虚拟场景可取代真实场景 智能是未来最大垄断 

   勾玉东:虚拟现实已经完全改造了家装和设计行业 

   肖毅:海外电商可通过对二三线品牌孵化获可观利润 

   王磊:烘焙行业有3大痛点 线下成本高导致关店潮起 

   刘萍:场景建构让消费者在40秒内收获更多乐趣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0/n470834353.shtml report 5490 Uber是打车软件,还是入口?人工智能是技术创新,还是科技创意?为什么“自拍”会成为一个产业?..............这些疑问都是拜场景所赐!商业就是忘掉生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