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0.21 财先锋:国产车巨头掌握沃尔沃技术工艺

  【10.21 财先锋】

  1、中国富人移民潮汹涌:13万亿资产将转移到境外

  中国人汹涌澎湃的海外爆买房产的故事屡屡刷屏,但这似乎仍然还只是富裕阶层资产向境外转移的开始。中国人已经成为诸多国家最主要的投资移民来源,与此同时巨量的资产也正通过各种合法或者非法渠道投向海外。

  美国移民局数据显示:2016财年美国政府共签发9947张EB-5签证(一种投资移民签证),其中7512张发放给了来自中国的申请者,占比达到75.52%。社科院数据显示,近几年我国每年的移民人数保持在19万人左右,美国依旧是中国移民数量最多的国家。

  波士顿咨询公司与兴业银行联合推出的一份报告估算:到2020年中国个人境外资产配置将新增约13万亿。截止2015年底,中国个人境外投资规模约5.4万亿。如果预测成真,这意味着到2020年中国个人境外投资将超过18万亿。

  2、杭州新政满月:10月新建商品房日均成交量降200多套

  9月18日,杭州楼市重启限购,此后,又陆续出台提高二套房贷首付以及限制购房落户等楼市新政,如今,距首次调控政策出台,已满一月。

  9月中下旬,杭州楼市政策陆续出台之后,对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出来了,第一是成交量有所下降,第二是目前整个房价趋于稳定,第三受政策影响,外来投资客明显减少,目前很多购房者都处于观望状态。

  3、北京副中心建设现场:主体建筑春节前后封顶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的建设进展一直备受关注。昨天,记者从建设现场了解到,行政办公区四大班子的办公楼主体建筑预计将在春节前后结构封顶。

  位于通州区潞城镇的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的建设现场,座座塔吊林立,钢筋与电缆有序交织,部分建筑已经开始建设地上部分。整个行政办公区绝大多数建筑主体为钢结构,建筑之下,都有两层的地下空间,以混凝土结构为主。

  4、国产车巨头掌握沃尔沃技术工艺 趁高点卖掉?

  30多年前,中国人试图“以市场换技术”的手段获得先进的汽车制造技术,但如今的结果却是差强人意。反而是吉利这样的民营车企通过收购沃尔沃先后获得了优秀的汽车人才、前瞻的造车技术。

  笔者认为,北美欧洲的汽车周期性很强,现在沃尔沃利润很好,不可能一直好下去,而在中国沃尔沃销量一直不温不火。2016年是吉利收购沃尔沃第六个年头,当此之时,吉利乘沃尔沃估值高点时卖掉该品牌不失为明智之举。

  5、诺基亚手机只剩江湖传说 连续“卖身”已成空壳

  近段时间以来,有关诺基亚手机重新归来的传闻不断发酵。诺基亚通信大中华区总裁王建亚日前暗示,在未来的几个月里,诺基亚将会有3-4款新品问世,而首款产品将出现在圣诞节前。

  纵然诺基亚品牌回归在即,这也救不了诺基亚手机。因为现在诺基亚既没有手机研发与生产部门,也没有销售渠道。软件上,诺基亚之前的塞班系统已经几乎死亡,HERE地图又被卖出,因此只能采用大家都通用的安卓系统。因此诺基亚的回归最终必然是昙花一现。

  6、煤价飞天下游火电炼钢企业承压 钢企出现成本倒挂

  今年4月以来,国内煤炭价格一改持续多年的颓势,大步“回春”。在限产政策、需求提振的影响下,动力煤、焦煤市场供不应求。年初至今动力煤现货涨幅超过50%,焦煤涨幅更是超100%。煤炭企业喜迎阳春,而下游火电、炼钢企业却因为成本高企而经营遇困。已公布的三季报中,一些火电企业今年前9个月净利润同比减少达100%。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目前钢铁企业也已濒临成本盈亏线,部分企业甚至出现成本倒挂。

  7、陕西现一数百万吨玉石矿 经济价值逾千亿

  近期,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在商洛首次探明一优质玉石矿,陕西省查明矿产资源储量的矿种也由91种增加到92种。预测玉矿原石远景资源量达数百万吨,潜在经济价值逾千亿元,找矿前景广阔。目前,勘查工作还正在进行。

  据了解,该玉石矿由优质石英质玉石矿和白云质玉石矿组成,品质致密、色泽鲜艳,尤其是特有的紫绿搭配样式多样,为国内外独有,市场前景看好。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1/n470875649.shtml report 2627 【10.21财先锋】1、中国富人移民潮汹涌:13万亿资产将转移到境外中国人汹涌澎湃的海外爆买房产的故事屡屡刷屏,但这似乎仍然还只是富裕阶层资产向境外转移的开始。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