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杭州新天地集团5.78亿元摘得十八梯的商业地块!

  宝能系正在低调入渝!

  2016年10月20日,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开出让渝中组团H分区3-4/03、3-9-1/03、3-6/03宗地,这三宗地的性质为“公园绿地、商业用地、商务用地、社会停车场用地”,土地面积58634平方米,建筑面积为8.0926万平方米。

  媒体报道称,杭州新天地集团“击败”了重庆康翔实业集团,以5.7824亿元获得上述三宗地,楼面地价为7145元/平方米。

  工商资料显示,重庆康翔实业集团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为15亿元,股东只有两位,分别为重庆市渝中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国开发展基金公司。

  黄桷树财经注意到,在本次拍卖过程当中,上述三宗地是以5.7824亿元的底价成交,这意味着重庆康翔实业集团只是参拍但并未举牌竞价。

  杭州新天地集团拿地的消息甫一面世,重庆地产圈惊呼:宝能系来了!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宝能系和万科之间发生了一波三折的商战,姚振华和王石这两位中国商业的顶级大佬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巅峰对决。

  就在宝能系和万科激战正酣时,杭州新天地集团的混改悄然推进,宝能系震憾出手。

  2015年12月14日,国务院国资委官网刊登《浙江杭州新天地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一文称,“近日,杭州新天地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股权转让和增资扩股项目)网络竞价会在杭州产权交易所举行。前海人寿保险股份公司以14.19亿元成功竞得杭州实业投资集团所持有的杭州新天地集团73.9%股权。受让方竞得后,将同时以其购买挂牌转让标的相同的每股单价、以现金出资方式对杭州新天地集团进行增资扩股,并同步实施企业核心管理团队增资持股。本次混改将引入战略投资者资金逾百亿元。”

  工商资料显示,杭州新天地集团成立于2008年3月,注册资本为24.79亿元,有三位股东,分别为持股82%的前海人寿保险股份公司、持股3%的杭州新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5%的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实业投资集团是杭州市政府旗下企业。

  杭州新天地集团官网显示,该公司是一家以城市商业运营和大健康产业为核心的城市综合运营企业,目前正在开发运营的项目包括:杭州新天地、临安滨湖天地等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千岛湖文渊狮城、河桥旅游度假区、湍口氡温泉酒店等旅游度假区。

  黄桷树财经注意到,杭州新天地集团摘下十八梯商业地块的土地面积为88亩,建筑面积为8万平方米,容积率仅为1.38,而在2014年时,有媒体报道称“十八梯地块是渝中区未来的城市阳台和绿色走廊,地块净地面积约90亩,可建方量为63万平方米(注:按此测算容积率为10.51)”。

  (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黄桷树财经:treenew1983;如果您想交流财经资讯,可添加两江棒棒的个人微信号:river168888)

business.sohu.com true 黄桷树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1/n470905864.shtml report 1826 宝能系正在低调入渝!2016年10月20日,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开出让渝中组团H分区3-4/03、3-9-1/03、3-6/03宗地,这三宗地的性质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