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同程百旅会进军上海 细分中老年市场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10月20日,“活到一百岁,游遍全世界”全国中老年旅游服务品牌“百旅会上海分会成立仪式暨首届中国中老年旅游春晚上海地区海选启动发布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宣布“百旅会上海分会正式成立暨中国首届中老年旅游春晚上海地区海选正式启动”,这不仅是同程旅游针对休闲旅游市场做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同程旅游落地上海后的又一大动作。

  当天,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忻士浩、中国老年旅游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嘉乐华俱乐部秘书长张礼峰、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会副秘书长金炳文、徐汇区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吴民、上海市消保委罗珍珠、上海市旅游质监所所长祝宜宏、中国老年旅游联合体名誉理事长、上海老年旅游俱乐部上海分会会长鲁关良等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上海市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忻士浩为启动仪式致辞,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上海市在老年人物质保障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在解决物质保障的同时,如何提升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和晚年的幸福指数,已经成为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重要课题。当今老年学研究普遍认为,包括旅游在内的文化养老和物质养老同等重要,文化精神需求的满足,对于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意义重大。

  上海作为我国第一个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地区,同时也是我国经济发达的城市,人口老龄化和老龄产业的发展有着独特的进程。

  根据同程旅游《中国中老年人旅游消费行为研究报告2016》中可以看出,中老年旅游者主要来自上海、江苏、北京、广东、天津、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江西十个地区,来自这十个地区的中老年旅游者占了73.5%的比例,其中前三名地区占比高达36.7%. 总体上,中老年旅游者主要集中在热门出发地。经过调查数据显示,70%的中老年受访者认同旅游消费在保持健康身心、增长见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他们对于邮轮旅游、国内长线游等旅游产品也有着不同的认知,在个别产品上的认知水平甚至高于年轻消费者。

  调查还发现,“趁身体允许多出去走走”是大部分中老年受访者出游的内在动因,占比高达37.1%,另有一部分中老年人出游的动机是为了却年轻时候的心愿或遗憾,这部分受访者占比15.6%。如何帮助这些中老年实现“游遍全世界”的梦想,如何让中老年旅游者享受更用心的服务,是同程旅游的责任,更是同程旅游一直秉持的“客户第一”的理念——用口碑与服务继续提升“同程旅游”这个品牌。

  “成立‘百旅会’是同程旅游从经营产品到经营用户的一大转变,也是对旅游消费者进行社群化精细运营和服务的一次提升和探索。” 在9月19日举行的百旅会启动仪式上,同程旅游创始人、CEO吴志祥表示,发力中老年细分市场,从服务、品牌和口碑三个方面为中老年人打造高品质、高标准和高性价比的旅游产品。未来同程还会针对亲子、丽人等细分市场做出布局。

  同时,同程旅游与旅游卫视也达成了战略合作,这是国内首次围绕中老年群体旅游主题开办的春节大联欢,该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了更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平台,也提高了他们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于今年11月份起,全国100多个城市的同程体验店将陆续开启海选工作,海选并不局限于同程1000万的中老年会员,而是面向全社会。由同程旅游选拔出各地优胜的选手后,到旅游卫视的舞台上进行旅游春晚的录制。

  此次“百旅会上海分会”的成立,是对此战略的有力践行。据了解,“百旅会”作为中老年旅游服务品牌和中老年会员俱乐部,将以创新、多样化的服务,满足中老年用户在旅游休闲、社交等方面的需求。

  加入“百旅会”后,用户可享受同程旅游为会员提供的一系列个性化服务和组织活动,优先享受会员权益和福利,包括定制线路、才艺比拼、深度体检、出行保险、旅游会刊、快乐周边等会员专属福利。

  随着旅游行业的快速发展,个性化定制化产品可能会成为旅游行业的一个主流趋势,百旅会上海分会成立,也意味着同程旅游将对客户需求进行差异化分析后,直击痛点,提供更优质更具人性化的个性化旅游产品定制,相信百旅会的成立会给广大中老年旅游带来更多便利,更轻松自在的体验,我们也坚信2016年旅游行业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潮。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1/n470948821.shtml report 1777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10月20日,“活到一百岁,游遍全世界”全国中老年旅游服务品牌“百旅会上海分会成立仪式暨首届中国中老年旅游春晚上海地区海选启动发布会”在上海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