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上涨 保本型产品现6%收益

  现今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的不景气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受市场利率下行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跌再跌,与去年的收益相比,今年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要比去年少上不少,1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收益要缩水近千元。但近日,随着经济的回暖,银行理财抄的收益有所提升。

  银行理财市场回暖

  记者走访了星城多家银行网点,发现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中,认购门槛在5万元以下的产品,保本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3.2%—3.8%之间,非保本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4%左右。认购金额较高的理财产品,收益则略有提高。

  9月,山东省理财产品收益率指数微幅下滑0.62点至73.26点,其中,山东省区域性银行理财指数下滑1.64点至73.88点;全国性银行指数出现了2.26点的明显上涨,但股份行指数却继续延续上月的下滑势头,本月环比下跌1.32点至70.61。进入9月后,收益率指数整体呈现了向上趋势,尤其是保本类理财产品向上表现较为突出。

  本月收益率指数上涨的原因可能由多方面原因影响。首先,宏观经济有一定复苏迹象;其次,9月的多个假期可能致使银行理财收益小幅向上;最后,年末逐步临近银行理财收益会有所响应,微幅提升。从绝对收益率来看,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呈现持续向上的趋势,符合市场走势;山东省区域性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7%,较8月出现了下滑幅度增大。

  近期各地楼市均颁布了房地产的相关调控政策,对房地产泡沫有一定的控制作用。同时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迅速降温,热钱有望流入其它市场。虽然,资产缺乏等问题的存在使得银行理财市场吸纳该笔资金的能力并非太强,但随着宏观经济的回暖,银行理财规模市场有望继续扩大。

  收益率6%产品引关注

  2016年10月21日,预期年化收益率5%(含)以上的在售银行理财产品有8款,本期预期收益率最高为7.2%。全国理财产品方面,预期收益率在5%(含)以上的理财产品有5款,其中南京银行的"日日聚财"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最高为6%。区域理财产品方面,预期收益率在5%(含)以上的理财产品有3款,其中中国银行的搏弈睿选系列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最高为7.2%。(关注微信公众号:wpnr88或bwp816 关注最新行情动态和分析 还可参与微社区行情交流和学习投资知识)

business.sohu.com true 一铜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1/n470973530.shtml report 1070 现今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的不景气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受市场利率下行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跌再跌,与去年的收益相比,今年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要比去年少上不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