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汇局: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总体呈现缓解态势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汇局: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总体呈现缓解态势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21日指出,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总体呈现缓解态势。

  她用几组数据印证了这一观点。一季度银行结售汇逆差1200亿美元,二季度逆差收窄到490亿美元,三季度逆差696亿美元。王春英解释,三季度结售汇逆差较二季度扩大是有季节性因素的,包括旅游留学因素、投资因素等。

  同时,今年售汇率连续下降,一季度达到80%,二季度回落到74%,三季度回落到70%。而且,境内外汇存款逐步下降,一季度外汇存款增加341亿美元,二三季度则明显减少,反映境内主体持汇意愿是较年初下降的。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10/21/c_129332351.htm report 414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21日指出,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总体呈现缓解态势。她用几组数据印证了这一观点。一季度银行结售汇逆差1200亿美元,二季度逆差收窄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