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又一家创业公司“人去楼空” 明星吕良伟投资的触动传媒也倒下了

投资中国网 阅读(0) 评论()

触动传媒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发展颇为顺利,并获得了多家机构的四轮融资。有媒体报道称香港影星吕良伟也是该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并参股。此后,吕良伟长期担任触动传媒的荣誉主席。投资中国网记者查阅发现,在触动传媒官网的顾问团队中,吕良伟排在第一位。

| 陶辉东

来源 | 投资中国网

  ChinaVenture

  NEWS

  ﹀

  ﹀

  ﹀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近日有触动传媒内部员工爆料,该公司濒临倒闭,已经走破产清算程序,并且触动传媒的办公室已经人去楼空。

  触动传媒是出租车内广告屏领域的“霸主”。在其官方网站上,触动传媒宣称拥有50000台互动荧屏数量,覆盖区域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青岛和香港7大城市,每月覆盖7千万人次的观众。经常乘坐出租车的朋友,对前座后那块小小的液晶显示屏恐怕都不会陌生。

  而这样一家“行业龙头”,居然说倒就倒了。据多家媒体报道,触动传媒尚有拖欠出租车公司的款项未支付,出租车公司方面称正通过法律途径追讨。触动传媒的员工也对赔偿方案部门,要走法律途径维权。

  曾获四轮融资 吕良伟任荣誉主席

  触动传媒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发展颇为顺利,并获得了多家机构的四轮融资。

  触动传媒成立于2003年,创始人为美籍华人冯晖中,有媒体报道称香港影星吕良伟也是该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并参股。此后,吕良伟长期担任触动传媒的荣誉主席。投资中国网记者查阅发现,在触动传媒官网的顾问团队中,吕良伟排在第一位,奥美中国区常务董事韦棠梦、广告业界专家杨宇时和ADI公司执行副总裁容志诚也位列其中。

  据CVSource统计,2006年7月,触动传媒获得了第一轮融资,投资方有亚盛、鼎嘉等。

  2008年3月,触动传媒获得来自台湾联华电子(UMC)旗下TLC Capital 牵头的风险投资,其他投资人还包括 LG、Mustang、HSR、Jubilant。曾参与前一轮投资的一知名创投亦追加投资,共投资1000万美金。

  2012年3月,触动传媒宣布完成第三轮融资,融资金额约1亿元人民币,投资方包括冯晖中本人及其关联公司、几个新的参与者和TLC Capital、愈奇创投等投资机构。

  2014年4月,触动传媒宣布完成D轮融资,金额不详,由冯晖中、峻丰环球有限公司、美国XO集团联合投资。

  曾经风口上的猪 错过上市时机

  在触动传媒成立的2003年正是户外荧屏广告公司的风口。在这一行业同期成立的还有分众、华视、航美等多公司。它们的模式如出一辙,只不过在场景上有所差异:分众选择了楼宇、电梯和超市,华视掌握了地铁和巴士,航美占据了机场,触动传媒则选择了出租车。这些公司发展迅速,2005年分众传媒就在纳斯达克上市,华视、航美也紧随其后。而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触动传媒上市进程却一拖再拖。

  2010年,吕良伟在参加电视节目《非你莫属》时称,公司发展速度很迅猛,目前正在全力上升阶段,明年就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而到2012年C轮融资之时,触动传媒仍未能上市,冯晖中称触动传媒是一家“慢公司”,“正在构建自己的产业,而不是依葫芦画瓢”。

  到此时,由于智能手机的兴起,布置于户外的液晶屏已经吸引不了用户注意力,户外广告从当年的“风口”变成了夕阳产业,已上市的分众传媒等公司业绩也不理想。触动传媒上市的前景变的十分暗淡。冯晖中试图将触动传媒改头换面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的公司,与传统的户外广告公司区分开来。参与了触动传媒三轮投资的启明创投董事总经理Gary Rieschel声称,触动传媒的液晶屏具有互动功能,因而不同于分众模式,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现在看来,这样的转型意图并不成功。而随着网约车的兴起,完全依赖于出租车市场的触动传媒遭受了最后一击。

  END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2/n470998788.shtml report 2832 触动传媒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发展颇为顺利,并获得了多家机构的四轮融资。有媒体报道称香港影星吕良伟也是该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并参股。此后,吕良伟长期担任触动传媒的荣誉主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