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光大控股联手IDG布局第三方支付,20亿入股银联商务

猎云网mp 阅读(0) 评论()

  文 | 猎云网(ilieyun)陆阳平

  10月20日,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光大控股”)与IDG资本合作成立产业基金——“光际资本产业基金”(下简称“光际资本”),继早前控股投资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又于近期出资约20亿元人民币布局第三方支付,投资中国最大的银行卡收单机构及排名第三的互联网支付公司——银联商务有限公司(下简称“银联商务”),并成为第二大股东,持股9.3%,深入参与银联商务的整合。

  银联商务在收单支付领域深耕细作多年,银行卡受理业务覆盖全国337个地级以上城市,服务商户超过570万家,维护POS终端超700万台,凭借极强的商户资源网络以及完备的支付清算系统,积累了海量真实可靠的商户经营数据,为后续衍生金融业务构筑坚实基础。

  据介绍,光际资本在今年初开始启动,6月底正式宣布成立并对第一个投资项目进行出资。基金重点关注金融科技及互联网金融、泛娱乐和教育、移动电商领域、LED和半导体等,并于这些领域皆投资了旗舰项目。至今,基金完成累计投资额约100亿元人民币,投资项目涉及多个国家和多个市场。

  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陈爽表示:光大控股通过光际资本与IDG资本进行深度合作,相信可以聚集光大控股和IDG资本的精英力量,最大限度地整合两方各自在产业投资、境内外资本运作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资源,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産业基金,与投资者共同分享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及资本市场稳健发展的历史机遇。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表示:IDG资本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投资团队,在TMT、医疗、工业技术等高科技领域及消费、文化娱乐等领域有丰富资源和投资经验。IDG资本同光大控股都是经过多年积累,在TMT及相关行业布局深远,不仅拥有雄厚的资源,在公司治理、资产重组等方面也都有著丰富的经验。相信两家机构的合作会发挥事半功倍的协同效应,我们将携手陪伴企业一起发展壮大,带给企业贯穿产业链上下游的机遇。

  [猎云网所有原创及编译文章均不可随意转载,版权所有、翻版必究。公众号内容转载及“白名单授权”事宜请联系微信号:lieyunwang,备注“公众号全称及联系人姓名”即可,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转载”查看具体要求]

business.sohu.com true 猎云网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2/n470999173.shtml report 1431 文|猎云网(ilieyun)陆阳平10月20日,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光大控股”)与IDG资本合作成立产业基金——“光际资本产业基金”(下简称“光际资本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