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惊动美国的时刻来了:人民币将再次走入世界!

  10月初,人民币“入篮”的消息一发布,可谓惊动了世界各国,在经过了从提名到入蓝的这一年里,人民币一跃成为世界第三大货币体系,与美元,欧元,呈三足鼎立之势,而这几天人民币又有新突破,凭借自身实力踏入了原油贸易领域,这是人民币的一个里程碑。

  今后沙特、阿联酋两国的货币进行交易,都可以使用人民币,这一步将意为着人民币国际化的路程越走越宽,下一步或将直接取代美元。

  而一点也正在动摇美元在全球的霸权地位,可能将会引起相关报复,而对于目前的人民币来说,你不爽就不爽呗,你在嫉妒,我在发展,用一句方言来说就是,户怕户!同样,人民币若想要成为全球货币的霸主,首先就要拿下石油贸易等相关领域,成为能够直接结算的货币,这样才会将人民币大量输出成为国际化货币,而世界原油贸易就是最大的载体。沙特,阿联酋,是世界上出了名的产油国,也是较大的原油出口国,现在直接跟中国进行人民币交易,未来对中国原油出口就会持续使用进行交易结算。

  从理论上来讲,不管那个国家的货币与原油对接,那么该国的货币流通的面积以及速度就会扩大,但自从美国取得霸权后,美元一直是原油以及个大金融市场的通用货币。

  在维护美元地位之时,曾多次发动战、争以保全霸主地位,而在打击方面也是时不时的发动金融制裁,来巩固美元在原油贸易结算领域中的垄断,利益与地位堪称双丰收。

  而就在美国发生次贷危机后,大量的印钞导致美元大幅的贬值,美国不得不以发行大量的美债以保全经济,随后欧盟爆发来主权债务危机,从希腊到整个欧洲,而这次引爆危机的就是高盛等投行。随后欧盟又开始玩相同的套路,加大马力狂印钞,海量的货币投放到市场,欧元也贬的没谁了,今年又是英国脱欧,德银危机,接下来又是年底的意大利公投,欧洲危机又或将引爆。近期中国抛售了不少的美债,买入了部分的实体黄金,在有实体黄金支持的人民币地位已经越来越稳,而剩下的就是人民币大展拳脚的时候了。

  人民币加入SDR,有机遇也有挑战,机遇就是可以更快实现人民币国际化,建立人民币体系的朋友圈,而挑战就是直击美元霸权,把石油美元彻底干趴,虽然有风险,但中国人绝不会向霸权低头!

  笔者经常专注研究国际形势以及各国之间的动态,对原油,现货铜、白银及天然气等大宗商品等有独特的见解,如果您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请及时联系金神老师个人VIP实时分析指导薇心:djw2816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金融时代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2/n470999623.shtml report 1696 10月初,人民币“入篮”的消息一发布,可谓惊动了世界各国,在经过了从提名到入蓝的这一年里,人民币一跃成为世界第三大货币体系,与美元,欧元,呈三足鼎立之势,而这几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