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投频道 > 投资新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浦江新经济发展论坛开幕 创投成热门话题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10月23日,2016浦江新经济发展论坛在上海陆家嘴金融信息中心开幕。中国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肖林、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尤建新,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院务委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锐,上海社科院部门经济所创新经济研究室主任陈建勋、上海城市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任建新、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产业金融专委会秘书长、凯璞庭资本集团合伙人王占波等诸多知名学者、企业界人士以及碧桂园集团沪苏区域、一方集团、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等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同围绕“促进创业投资、激发经济活力”的主题,把脉上海创投形势,为提振活力、寻求新动能出谋划策。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的杨富江担任主持。在致辞环节,瞭望智库总裁吴亮谈到自己和上海的渊源:“来了多次,每次都有新发现新收获”,并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在国办支持下,瞭望智库组织开展的城市新经济系列调研。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肖林介绍了上海如今的双创势头,以及双创向前推进面临的挑战。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任叶国标则从金融创新的角度,介绍了正在建成国际金融中心的上海出台的举措和取得的成就。

  接下来进入主题演讲环节。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世锦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每一个有创新潜力的人都获得尽可能多的机会。在市场经济中,创新要素是流动的,并形成若干创新型城市和区域中心。这些城市和区域中心并非由政府指定,而是遵循市场规律自然而然形成的结果。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尤建新指出,新经济,如火如荼的创新创业形势,为相关主管部门如何管理,提出了新的、更全面的要求。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产业金融专委会秘书长、凯璞庭资本集团合伙人王占波则从金融支持双创,尤其是互联网金融如何通过健康有序地发展,为双创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和体会。

  在主题论坛环节,嘉宾们围绕构建创投环境,打造“创业、创新+创投”新格局展开热情讨论和交流。主持人“‘创投国十条’新政下的创投业会走向何方? ”的提问引发嘉宾热烈回应。上海社科院部门经济所创新经济研究室主任陈建勋指出,对于正在着力打造双创支撑平台的上海来说,政府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创新创业领域已经做的比较成熟。但是,需要研究如何把创投收益的分成进行更合理的分配。各位嘉宾还针对“如何发挥政府引导基金和创投基金的积极作用”、“如何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中国创投品牌”等问题展开积极探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瞭望周刊社、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办,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承办,碧桂园集团沪苏区域、一方集团协办。本次论坛是在国办支持下,瞭望智库组织开展的城市新经济系列调研的重要一站。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3/n471056511.shtml report 1205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10月23日,2016浦江新经济发展论坛在上海陆家嘴金融信息中心开幕。中国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上海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