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VR风口已过?获光线传媒两次入股,七维科技要把《鬼吹灯之龙岭迷窟》做成VR版

投资中国网 阅读(0) 评论()

2015年4月,光线传媒首次投资七维科技占股40%;2016年3月,光线传媒再次追加4000万投资,占股达51%。作为光线传媒的控股公司,七维科技的技术与光线的资源和IP进行结合,会有哪些火花?

文 | 陈睿雅

来源 | 投资中国网

  ChinaVenture

  NEWS

  ﹀

  ﹀

  ﹀

2016年被称为“VR元年。但是这一风口的渐渐缓和下来,VR内容的稀缺、头显分辨率和体验的尚待提升都需要时间去解决。

七维科技,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VR技术产品公司,2016年10月20日在光线传媒的演播厅,发布其Go!Pano系列产品,一款是“实时全景缝合软件Go!Pano Studio”,一款为“便携的专业级四目全景一体机Go!Pano S1”——Go!Pano S1被其称为“全球首个支持360°全景2D+3D及实时AR渲染”的产品,一个全站式的VR解决方案。

不论是“实时全景缝合软件”,还是专业级四目全景一体机,或将为VR内容制作团队,包括新闻、直播、体育、演艺、电影等,提供新的内容制作方式。此外,七维科技还将推出软件免费版本开放给VR内容创作者。

七维科技CEO殷元江介绍:Go!Pano可以提供从采集、缝合到渲染、播出的一站式服务,输出具有深度信息的、可交互的4K全景视频;而S1机身约350克,只相当于两个iPhone 7 Plus的重量,内置四个鱼眼镜头,可以提供4K@30帧、多声道全景声环绕的VR直播。

七维科技在2016年早些时候接受投资中国网采访时曾称,该公司已实现盈利,2016年的营收预计时“几千万元”。不过,殷元江告诉投资中国网记者,他希望Go!Pano S1最终可以实现一个量级的销量。

  曾为EXO打造实时舞美渲染,但目标不在内容制作

尽管,七维科技曾联合华语乐坛权威颁奖礼《第十六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共同打造国内首次多机位、实时“VR+AR”音乐颁奖礼直播;为亚洲男子天团EXO、好妹妹乐队共同打造了实时舞美渲染,开启了国内首例“VR+演艺”应用;还为光线传媒出品的动画电影《大鱼海棠》发布会提供了VR直播。但当投资中国网记者问及殷元江:是否可以将七维科技的定位概括为——工具的研发者、内容的聚合和分销者,以及内容的制造者时,殷元江答复,目前七维科技更看重前两者的定位,内容制作部分将会交由参股的内容制作公司或合作伙伴来完成。

现在,七维科技正在汇聚更多的VR内容,同时将VR内容向其他视频平台进行分发。殷元江认为,C端在爆发前夕,头显不够理想的现状或将由Google等巨头公司改变;一旦头显体验更佳、并且更为受众所接受,七维科技所聚合的内容或将爆发出潜力。

  背靠光线传媒的技术和平台公司?

七维科技已成为光线传媒在VR领域布局的弹药之一。

2015年4月,光线传媒首次投资七维科技占股40%;2016年3月,光线传媒再次追加4000万投资,占股达51%。

作为光线传媒的控股公司,七维科技的技术与光线的资源和IP进行结合,会有哪些火花?

目前,双方正在合作《鬼吹灯之龙岭迷窟》的VR版本电影,七维科技向VR电影制作提供“实时监看和影视后期前置技术”。

殷元江向投资中国网记者透露,《鬼吹灯之龙岭迷窟》的VR版本电影将分为3段,每段大概十几分钟时长,计划与电影同步推出,素材和演员均来自于《鬼吹灯之龙岭迷窟》电影本身。殷元江认为,VR电影也需要头部内容,他希望,作为中国电影重要输出的光线传媒,未来可创作出VR电影的头部作品。

此外,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在发布会上提出,光线传媒将在电影领域大胆应用七维科技Go!Pano软硬件组合方案和技术服务;并将借此机会开放大量IP为创作者提供发展空间,包括:鬼吹灯系列、我欲封天、星辰变、蛮荒纪、查理九世、笑傲江湖、天龙八部、倚天屠龙记、铁血麒麟等。

而且,光线传媒、七维科技、恒信移动、超级蜂巢共同发布了“VR创作者扶持计划”。该计划将通过技术、软硬件、资金、孵化基地四大方面对VR内容创作者进行扶持,4家公司注入资金1亿元,由七维科技提供全面VR技术支持并协助遴选项目,光线传媒开放大量顶级IP,超级蜂巢提供早期孵化场地。

  END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3/n471057222.shtml report 4081 2015年4月,光线传媒首次投资七维科技占股40%;2016年3月,光线传媒再次追加4000万投资,占股达51%。作为光线传媒的控股公司,七维科技的技术与光线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