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就医160继裁员风波后被爆冻薪,移动医疗第一股遇危机?

猎云网mp 阅读(0) 评论()

  文 | 猎云网(ilieyun)竹子

  继8月初传出裁员风波后,就医160近日又被内部员工爆出冻薪。而这一风波距公司新三板上市还不足一年。

  爆料称,十一之后,公司HR发邮件表示公司将实行冻薪,三季度末及四季度公司将不再正常发放。

  根据爆料人提供的公司邮件显示,针对不同员工,公司HR通过邮件发送了《解除劳动协议通知》、《自愿调整工作岗位及薪酬的承诺书》以及《薪酬发放事宜》三类通知书。

  前两者发送时间均为9月30日,分别为通知员工在十一过后解除劳动合同,以及从十一当天开始自愿降薪和接受公司分配工作地点及工作岗位。

  最后一封《薪酬发放事宜》通知则在10月9日发送,邮件中称“目前公司盈收已在逐日递增,但离盈亏平衡还有一定差距,公司出现了暂时性的困难……9月,10月,11月薪酬最晚将在2016年12月31日前全部结算到账。当月在职15天(含)以上员工,均正常购买社保公积金。”

  此前,就医160已经遭遇过一轮负面传闻。今年8月,公司被曝裁员300人,其中裁员力度最重的是挂号部,而创新事业线也被撤销。官方确认了这一信息,并称此举为公司战略调整。

  这次有相关自媒体报道,就医160内部员工向其发送邮件表示,B轮融资后,公司实行了从300多人到800多人的大扩张,不到半年时间现在裁到还剩200多人。

  近期还有校招生网友发声,称距离转正还有半个多月,却在国庆前收到了“试用不合格”通知,被接触劳动合同。

  对此,就医160公关部负责人回应,“公司在职人数为500多人。目前资金充裕,公司延迟部分员工的工资发放,是因为公司目前在确定相关员工岗位的考核指标,以及公司正在实施新一轮的大范围的股权激励政策。”同时还表示今年第四季度,就医160有望实现盈亏平衡,明年,就医160有望盈利。

  

  就医160(深圳市宁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网上预约挂号、导医导诊、诊中支付、健康咨询以及健康管理等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公司去年12月15日正式挂牌新三板(代码834750),估值1亿美元,被称为“移动医疗第一股”。

  尽管靠挂号起家,但由于国家卫计委出台规定,挂号业务不允许盈利。于是,就医160将盈利方向转向互联网增值服务(如医疗机构广告收费)和技术服务两种模式盈利。依托入口流量,广泛引入医疗健康产业链条各类合作伙伴,通过其中,民营医院是其业务推广核心。

  根据公司在今年8月份公布的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151.92万元,较上年同期的亏损的1781.00万元增长比例达-189.94%。

  对此,公司认为互联网医疗平台业务处于快速成长期阶段,依靠平台提供的其他相关增值服务收入还未充分体现,仍处于市场培育阶段。

  移动医疗第一股也要撑不过这波寒冬了?让我们再给一点时间,静观其变。

  [猎云网所有原创及编译文章均不可随意转载,版权所有、翻版必究。公众号内容转载及“白名单授权”事宜请联系微信号:lieyunwang,备注“公众号全称及联系人姓名”即可,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转载”查看具体要求]

business.sohu.com true 猎云网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3/n471060200.shtml report 2642 文|猎云网(ilieyun)竹子继8月初传出裁员风波后,就医160近日又被内部员工爆出冻薪。而这一风波距公司新三板上市还不足一年。爆料称,十一之后,公司HR发邮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