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机构又偷偷抄底了?社保基金三季度买入这20只股票

  李江平/文

  搜狐财经讯 回顾本周的市场,虽然仍难改弱势的格局,但其中的走势却明显精彩了许多,以四川天马为首的个股悄然掀起一轮妖风。从时间上来看,市场正处于六中全会时期,两市维稳预期强烈,大盘不会随便出现大跌。另外,三季度GDP6.7%符合市场预期,而经济的稳定更有利于管理层推动改革、转型与走出去的大战略,这也让近期一带一路概念走出持续性大涨行情。

  当前人民币汇率虽然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但这也是在市场预期之内,且人民币一定的贬值有利于出口,对中国经济并不全是坏事。更须注意的是,国家队当前在A股的持仓市值约三万亿,这是市场的定海神针,国家队的万亿巨资,将起到护航IPO发行、市场供给侧改革、超十万亿债转股的艰巨任务,因此市场并不具备大跌的空间。主力也正是看到了这点,才敢于在市场兴风作浪、妖股频出。

  三季报披露方面,A股两市373家上市公司正式公布三季报业绩数据,各家机构持股也陆续出炉。其中,社保基金三季度新进了27家上市公司,它们分别是三花股份、川投能源、太钢不锈、深圳燃气、阳光电源、利源精制、宋城演艺、新城控股、科大讯飞、京威股份、京汉股份、宏大爆破、新野纺织、济川药业、齐心集团、温氏股份、通策医疗、中孚实业、松芝股份、盛达矿业、东安动力、长春高新、横店东磁、好想你、广济药业、首旅酒店。

  济川药业成为社保基金三季度新进仓位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上市公司,达到2.91%,“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本报告期内共买入496.53万股济川药业,持仓市值达到14841.27万元。济川药业,主营中药、西药业务,涵括清热解毒类、消化类、儿科类等业务范围,其中清热解毒类主营收入占据半壁江山,高达45.91%。济川药业10月21日发布三季报,公司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5.06亿元,同比增长24.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6亿元,同比增长35.51%。

  三花股份成为社保基金新进仓位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高达33598.02万元,社保基金持股数量达到3230.5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09%,三花股份,主营家用电器控制元器件,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5亿元,同比增长7.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31.9%;前三季度实现稀释每股收益0.37元;公司预告2016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在30%-50%之间。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3/n471061128.shtml report 1479 李江平/文搜狐财经讯回顾本周的市场,虽然仍难改弱势的格局,但其中的走势却明显精彩了许多,以四川天马为首的个股悄然掀起一轮妖风。从时间上来看,市场正处于六中全会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