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发证券(000776):业绩逐季企稳,持续改善可期【证券研究报告】

  

  诚请投新财富

  

14号华泰非银第一,8号华泰银行前三

业绩企稳同比跌幅收窄,收入结构优化

2016年Q3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1.5亿元,环比-3%,同比+9%;前三季度累计61.9亿元,同比-40%。Q3实现营业收入50.6亿元,环比-6%,同比-24%;前三季度累计151.9亿元,同比-42%。前三季度EPS为0.81元,每股净资产10元,ROE为8.1%。下半年以来随着市场逐步企稳,业绩同比跌幅收窄。业务结构逐步优化,前3季度投行、资管营收贡献分别达14%和20%,较2015年水平上升幅度超100%。公司维持了较强的竞争优势,多项指标保持行业前列,投行、资管业绩逆势实现亮丽增长。

股权融资优势维持,市场地位巩固,业绩靓丽增长

Q3投行净收入7亿元,环比-9%,同比+93%;前三季度累计21亿元,同比+82%。公司持续推动向“资源配置型投行”转型,打造服务全业务链,实现盈利模式多元化。股权承销保持领先竞争优势,前三季度完成承销项目41个,其中再融资项目31个,行业排名第1,股权主承销金额521亿元。债券承销调整客户结构,强化资源协同,上半年发行数量191个,主承销金额1806亿元,排名第5。截止2016年10月21日新三板累计挂牌企业281家,行业排名第7。

资管领先地位凸显,投资多元化发展

Q3资管净收入10.3亿元,环比+1%,同比+14%;前三季度累计31亿元,同比+30%。公司积极拓展机构及高净值客户,主动管理规模居前。截止2016年10月21日子公司广发资管发行产品84只,资产净值4026亿元,占行业总规模比重23%,排名第1。Q3实现投资净收益18亿元,环比-14%,同比+5%;前3季度累计54亿元,同比下降37%。公司投资风格风格稳健,仓位控制灵活,主要受市场影响业绩出现回落。直投、私募股权、另类投资业务并进发展,打造多层次金融服务商。

财富管理转型深化,资本中介业绩环比改善

Q3实现经纪净收入13亿元,环比-1%,同比-57%;前三季度累计42亿元,同比-62%。经纪业务打造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财富管理开启国内智能投顾先河,互金加大转型力度,提供综合一体化的经纪服务前3季度股基交易量9.32万亿元,市场份额4.5%,较上半年的4.32%略有回升;前3季度股基佣金率0.045%。资本中介业务加强合规风险管理,Q3利息净收入1.76亿元,环比+54%,同比-69%;前三季度累计3.4亿元,同比下降88%。截止2016年9月末两融余额491亿元,市占率5.63%,排名行业第3。截至2016年9月末股权质押市值354亿元,市占率,排名行业第8。

综合实力突出,核心优势显著

公司是中国领先现代投资银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领先,创新业务能力突出。公司股权结构较优,市场化机制优势明显。近年来境外业务布局加速,看好公司的综合实力和较强的品牌价值,预计2016-18年EPS为1.11元、1.29元和1.48元,对应PE为16倍、13倍和1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开展不如预期,市场波动风险。

研究员

罗毅 执业证书编号:S0570514060001

沈娟 执业证书编号:S0570514040002

免责声明:本研究报告已由华泰证券研究所正式对外发布,本公众号旨在沟通研究信息,交流研究经验,任何完整的研究观点应以正式发布的报告为准。在任何情况下,本公众号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客户私人投资建议。对依据或者使用本公众号内容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华泰证券及作者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本公众号版权仅为华泰证券公司所有,未经公司书面许可,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翻版、复制、发表、引用或再次分发他人等任何形式侵犯本公众号发布的所有内容的版权。本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核准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经营许可证编号为:Z23032000

  重要深度报告集锦:

  新股系列报告

【妥妥的打新收益,您赚到了吗?-新股系列报告16年第三卷】20160822

2016年H1打新收益可观,上半年网上打新总收益率5-7%,年化9-14%;上半年网下打新总收益率2-4%,年化8-14%。“金融蓝筹+打新+多账户”综合策略网上年化9-21%,网下年化8-22%。

【精打细算配新股,触手可及稳收益-新股系列报告16年第二卷】20160724

打新新规出台,新制度下年化收益率毫不逊色,2016年前五个月网上打新总收益率:4.13%-5.54%,年化收益率:9.91%-13.30%。

【稳稳当当赚收益,仔仔细细算新股-新股系列报告16年第一卷】 20160228

2015打新收益10%,按照我们的计算,融资融券两融的杠杆进行新股收益的配置,可以获得稳稳25%的收益。

  银行系列报告

  【分化分化!银行转型刚开始-2016银行业中报回顾及投资建议】20160911

  利润增速趋缓,盈利能力稳定,不良尚不言顶,处置思路确定

  【民营银行发展专题研究:市场化之基因,特色化之道路(卷一)】 20160511

  “民营发起+民营管理”赋予市场化基因,国内对标为民营银行提供优势经验,国外对标为民营银行前景提供想象力。

  【民营银行发展专题研究:市场化之基因,特色化之道路(卷二)】 20160511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发展。

  【莫为不良遮望眼,盼得源头活水来-2016年银行业中期策略报告】20160602

  资金面:境内外大资金正蓄势待发,基本面:堵上游疏下游不良可控,银行股投资价值更看改革预期

  【宁波银行(002142.SZ):深耕长三角,乘改革发展的东风】20160622

  公司提前布局,走差异化道路,看好未来成长性

  【华夏银行(600015): 自上而下,迎改革新局面】20160809

  德银退出,人保进驻,迎改革新局面

  【光大银行(601818): 两翼尽展,金控鲲鹏起航】20160329

  全牌照金控,零售布阵,资管谋篇,IT添花,鲲鹏起航

  保险系列报告

  【转型与分化,价值为王逻辑印证-2016保险行业中报综述】20160915

  价值转向与行业分化是今年保险行业的主题。估值低位价值高企,保持增持评级

  【偿二代的伞下,险业的调整与成长】20160727

  偿付能力二代,三大支柱构建风险管理体系,保险行业风险管理水平整体有所提高,大险企偿付能力稳定资本得到释放。

  【跨越业界,保险资管的重构与新生-保险行业深度报告上】20160705

  保险资管,负债面临机遇资产面临挑战;在保险资金运用制度性改革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设立,业务范围突破保险业界,从服务于保险公司投资运营管理的下属机构变为面对公开市场的社会财富管理机构。

  【跨越业界,保险资管的重构与新生-保险行业深度报告下】20160705

  目前我国保险系资产管理机构第三方资产管理规模与国际大型险企尚有3倍差距,是应当重点开辟的蓝海。抓住时代的契机加紧布局,将涌现一批优秀的保险系资产管理机构,成为大资管时代的佼佼者。

  【险业远眺,价值才有生命力—2016年保险行业中期策略】20160608

  保费激增结构改善,内含价值增厚;投资端承压或影响利润,准备金会计问题无需过虑;利润与内含价值背离,内含价值为先;破解投资收益难题:保费与保险资产管理的市场化改革

  【天茂集团(000627):保险初绽放,深化调整造金控】

  保险绽放,打造金控,结构全面优化,打开发展前景

  证券系列报告

  【业绩显分化,结构在优化-2016证券行业中报回顾及未来展望】20160909

  2016行业处于监管规范+市场偏弱的市场环境,但各项改革在持续推进,新三板分层制度落地,深港通细则发布,新的风险监管办法落地,一系列的政策引导行业进入分化发展新格局。

  【峰回路转后,看转型发展—2015证券行业回顾及未来展望】20160510

  2015年证券行业业绩高峰,2016年进入平稳阶段,行业在新的监管办法下将迎来格局分化发展,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建议积极关注优秀公司的投资机会。

  长江证券(000783):混合所有制之新秀,掘力改革之先锋】20160621

  市场化变革,业务多元稳健

  【宝硕股份(600155)-华创证券:小而美+特色化券商登台】20160222

  传统承压,转型金融,业务结构多元化

  【华声股份(002670)金控平台初成,良田静待深耕】20160630

  转型金融步伐加快,积极打造互联网金控平台

  金控专题

  金融国企改革专题之二:天时地利人和,金控闪耀登场(卷一)】20160401

  金控平台崛起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经济环境打开金控空间;监管环境宽松助力金控发展;社会金融服务需求多元化。

  金融国企改革专题之二:天时地利人和,金控闪耀登场(卷二)】20160401

  从历史发展脉络梳理全球成功金控的背景、模式和经验,反哺国内打造金控可行性。

  金融国企改革专题之二:天时地利人和,金控闪耀登场(卷三)】20160401

  对国内金控框架模式多维度剖析,寻找未来黑马。

  【金融国企改革专题之一:国企改革风樯动,金融压轴起宏图】20150830

  央企改革先行,地方国改方案到位,竞争类行业率先响应。金融业目前处于估值洼地,盈利提升空间大,将受到持续关注。

  租赁深度报告

租赁行业深度报告:乘风而起,租赁启航(上)】20160418

五大投资价值打造了租赁行业的万亿蓝海,21世纪后租赁行业再次启航,进入黄金发展年代。

租赁行业深度报告:乘风而起,租赁启航(下)】20160418

哪些是优秀的融资租赁公司?五大元素打造杰出租赁企业。

  重要电话会议纪要集锦:

  825华泰重要电话会议:万能险,网贷新规,房地产监管影响如何?看清楚!不信谣!20160825

  未来保险将持续作为权益市场的中坚力量,P2P管理办法规范互金,打击炒作型房地产、小妖票资金支持,正规金融核心价值彰显。

  814华泰重要电话会议:金融+地产+金工联袂上演金融地产的波澜壮阔 20160814

  信贷数据低于预期不应理解为大放水,新股收益稳稳当当值得关注

  727大震荡,深度解读金融监管新风向影响20160727

  理财划分基础类和综合类,进一步规范银行理财市场,新规旨在规范影子银行,监管保持高压态势,稳健投资是方向。

  又到风起时,非常重要华泰大金融电话会议纪要 20160410

  券商监管新规,银行债转股,保险养老金入市准备,大金控崛起正当时。市场化改革必然带来大机会,优秀大金融会持续受益。

  卖出高估三套房,买入金融蓝筹股-罗毅非常重要电话会议纪要 20160316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在高估区域例如深圳等屯那么多套房子对社会有何贡献?一行三会已放大招,下来资金将被引导进资本市场,如何引导?赚钱是硬道理,看看这篇纪要,答案都有!

  央行会议解读及大金融大波动怎么看?20160313

  看清大局,选出牛股。今年的行情比较波动,还是要找准节奏。就跟央行始终强调的两个字一样,“灵活”。

  华泰金融重要会议纪要 20160228

  市场拐点已经到来,解读新股改革后打新收益、G20会议对全球流动性影响、美联储加息决策以及中国金融改革推进。

  曙光初现!大金融大波动大改革 20160117

  解读国际货币环境、中央经济会议、银行基本面、分析各方博弈力量变化,冷静思考投资逻辑。

  华泰金融重要电话会议纪要 20160107

  准确把握各主流投资者心理,研究清楚此次市场大跌原因,看清未来方向。

  重要基本面电话会议纪要 20151202

  大金融基本面解读,看清市场里的鲨鱼,银行、保险、多元金融是真成长,银行是真价值。

  市场大震动、风云再起20151129把脉市场动向,解读暴跌原因,为什么不必恐慌?

  大金融大行情到底如何看?全球路演总结 20151121

  立足资金面、政策面、估值面、博弈面,知心奉送金融股行情分析。

  两融新规利空吗?引导蓝筹切换正当时 20151115两融新规解读,内外因剖析大金融走牛逻辑。金融风起时,券商真龙头 20151104

  解读券商股暴涨原因,人民币加入SDR点火行情。

  大金融大机会电话会议纪要 20151101

  看清楚到底是伪成长、伪价值、还是真成长、真价值。

  热血分析师系列经典回顾:

【《资本VS地主,决战紫荆之巅》-一位热血分析师的自白第六卷】201610

深入分析中国房价泡沫根源,提出相应对策

【详解金融保卫战-香港1998】201609

详解香港金融危机背后的原因及港府应对方法

【《论抄底的逻辑与艺术》一位热血分析师的自白第五卷】201404

详解05年回国抄底逻辑和背景;对比现在情况与改革,抄底就要抄得有水平!

【《为什么中国绝不会有金融危机?》一位热血分析师的自白第四卷】201310

剖析东南亚金融危机和日本金融战败的美国布局,详解当今中国广大内需空间和改革决心力度!

【《中国如何实现平稳崛起-用数字与改革说话!》一位热血分析师的自白第三卷】201308

剖析中国经济正处于内需崛起的前端,金融领域的改革与开放必定带来金融崛起,资本市场也在开启长期慢牛的走势,让我们试目以待。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一位热血分析师的自白第二卷】 201307

详述当前全球政治格局,分析未来改革路径,在政治经济的大改革背景下,中央将突破固有利益藩篱,实业中产将崛起。

【《我为什么对中国充满信心?》一名热血分析师的自白》】201306

在13年6月最危急,最恐慌之时,热血分析师横空出世,举起大旗,我以我血荐轩辕,要买入指数基金支持国家。

欢迎关注罗毅首席分析师。星辰大海,共同进步!

专题研报查阅:

1、输入“研报”并发送获取查询索引;

2、按照索引发送关键字查看专题研报目录,如:发送“经典”将收到经典专题研报;

3、根据研报目录发送相应代码进行查阅,如:发送“cl01”

欢迎关注微博平台:weibo.com/luoyistock

罗毅的Blog集锦历年金融研究系列经典报告:https://blog.sina.com.cn/luoyistock

  

  诚请投新财富

  

华泰非银第一,华泰银行前三

  

business.sohu.com true 罗毅首席分析师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3/n471069211.shtml report 31501 诚请投新财富14号华泰非银第一,8号华泰银行前三业绩企稳同比跌幅收窄,收入结构优化2016年Q3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1.5亿元,环比-3%,同比+9%;前三季度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