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彭博:离岸人民币接近纪录低位 央行暗示允许更大幅度贬值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10月24日消息,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离岸人民币或将跌至创纪录低位。在出口大幅下降及美元走强的情况下,中国决策者暗示他们愿意允许人民币更大幅度贬值。

  香港时间09:46,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0.15%至6.7803元,接近2010年9月1日创下的历史最低水平6.7850元。在岸人民币一度跌0.17%至6.7770元,创出六年来最低水平,且远低弱于彭博调查所得6.75的年末汇率预估中值。中国央行把中间价下调0.2%至6.7690。

  人民币近来面临的压力增大,一些分析师推测,在人民币10月1日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储备货币篮子后,中国央行降低了对人民币的支持力度。随着人民币失守被视作央行捍卫水平的6.7元,在岸人民币本月只有一个交易日没有下跌。美联储年末加息概率升至68%,一个美元指数上周五升至七个月高点。

  德国商业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学家周浩表示,随着离岸人民币试探历史低位,近期市场人气会较为负面;长期来看,中国会继续看到资金净流出。

  在岸人民币今年已下跌4.1%,跌幅居亚洲首位,加剧了资本流动压力和对人民币的负面情绪。根据中国国家外汇局上周五在其网站发布的数据,9月份代客涉外人民币收付款逆差447亿美元,较8月份277亿美元的逆差规模扩大六成以上,创2010年开始公布该数据以来最大逆差纪录。高盛上周五警告,中国今年外汇流出规模已升至5,000亿美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4/n471138970.shtml report 637 10月24日消息,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离岸人民币或将跌至创纪录低位。在出口大幅下降及美元走强的情况下,中国决策者暗示他们愿意允许人民币更大幅度贬值。香港时间09: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