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梧桐理财抢占互联网金融监管时代发展新动力

  10月10日,互联网精选理财平台梧桐理财与米么金服达成合作协议,合作金额达到亿元级别,合作期限内,梧桐理财将为米么金服提供战略融资服务,这一动作引起行业侧目。

  米么金服专注消费金融领域,专注于解决年轻人的消费金融需求,官方数据显示,该平台注册用户100万,累计交易额超过18亿元。其核心产品么么贷,专注为年轻人提供“当月花、下月付”的分期支付服务。消费者可以在所有么么贷合作商户中使用消费分期服务,么么贷控管商品及服务购买的全流程,以完成商户消费。

  业内人士称,此次亿元级别的战略合作,将是梧桐理财涉足消费金融领域的第一步。

  目前我国消费金融仍处于起步阶段,与国外成熟市场相比,消费金融市场渗透率较低,未来发展空间大。有机构统计预测,2015年一般性消费金融贷款余额已接近5万亿元,未来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26%以上,到2020年将突破15万亿元,届时其整体规模将是现在的3倍。

  对此,梧桐理财CEO陈恳表示,布局消费金融,出于两个方面的考量。

  一是消费金融资产的特点适合普惠理财,发展潜力巨大。我国居民消费需求正从生存必需品消费转向改善型消费。随着80后、90后新生代消费人群的成长,我国消费人口的结构也发生了转化,更多消费者拥有超前消费的观念,诸多因素都有利于未来消费金融业务的发展。

  另一方面,小额分散的消费金融业务符合新时代监管要求的大方向。对照监管的要求,梧桐理财拥抱监管,主动调整,精选更多为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金融服务的新金融资产。

  梧桐理财是一家互联网精选理财平台。通过精选新金融资产和智能组合管理技术,为客户创造每日付息,随时提现,提现秒到,7×12小时全时服务的互联网理财体验。上线至今,100%安全兑付,累计交易规模超过100亿元。

  梧桐理财的股东包括中国最大的上市股权投资公司九鼎投资,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券商东方财富证券,以及专注互联网创新投资的信天创投等。

  梧桐被清科集团评为2015最具投资价值的50强企业,当选为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员单位,非标金融资产的风控体系“梧桐飞标准”荣获上海市级创新基金奖励。

  后监管时代,对于优秀的平台而言,调整行业布局,积极拥抱监管,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管爱问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4/n471148234.shtml report 1041 10月10日,互联网精选理财平台梧桐理财与米么金服达成合作协议,合作金额达到亿元级别,合作期限内,梧桐理财将为米么金服提供战略融资服务,这一动作引起行业侧目。米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