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OPEC减产协议或逃不出失败的命运

中金网mp 阅读(0) 评论()

  86.5%用户都在用中金网app看资讯

  上月底欧佩克提出的石油减产协议暂时得到了大多数成员国和非成员国的认同,但是,如果本周再无任何进展的话,减产协议可能就要胎死腹中了。

  这一猜想的直接导火索是上周伊拉克和伊朗、尼日利亚、利比亚等国在寻求一个豁免削减石油产量的欧佩克协议,豁免协议将在11月下旬举行的OPEC会议上讨论。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矿产与能源分析师Vivek Dhar表示:“由于伊朗现在正与国内武装分子发生冲突,所以并不希望减少石油产量。”

  “该国目前声称石油日产量为470万桶,按当前的局势来看,未来几个月日产量还会有所上升。伊拉克目前的石油日产量超出OPEC预估值50万桶,所以,欧佩克在11月30日会议上对具体国家的减产配额量将是讨论的重点。”

  据路透社上周日报道,伊拉克石油部长Jabar Ali al-Luaibi表示当前伊拉克正处于与伊斯兰国家对战的状态,所以OPEC应该对处于战争状态的国家,如伊朗、伊拉克、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免除石油减产要求。

  

  当被问题为什么要拒绝减产要求时Ali al-Luaibi指出:“要不是因为战争,伊拉克石油日产量会达到900万桶,我们的产量已经减少了很多,市场也被其他国家占领了,现在真的不能再减了。”

  他还表示在即将到来的OPEC减产会议上,伊拉克会以最平和的心态和语态与OPEC共同商量减产事宜,避免任何冲突。

  分析师Dhar表示,尽管伊拉克官员希望在一种“令人愉悦”的氛围下与OPEC进行谈判,这也刚好凸显出要想将减产协议落到实处还任重道远,因为欧佩克成员国间的内部分歧是达成减产协议的主要障碍。

  

  他还指出:“非OPEC成员国俄罗斯也拒绝承诺以削减石油产量来支持OPEC决议,因为俄罗斯最新的能源战略草案中就指出了到2020年前将石油产量由当前的109万桶/天小幅提升至111万桶/每天.”

  本月早些时候,Dhar曾写道,考虑到当前OPEC减产协议还有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以及来自美国页岩油行业的威胁,OPEC11月底的减产协议的失败几率大大超过成功的几率。

      【中金网】

      最具格调的中文财经新媒体!

      微信号:cngold-com-cn

      中金网(cngold.com.cn)微信平台

      ——【微资讯】囊括前沿财经要闻!

      ——微行情】掌握实时行情波动!

      ——【中金快讯】尽览全球市场动态

      ——【财经日历】数据事件一手掌握

      小伙伴们还在关注

      【中金社】

      最有腔调的行业信息平台!

      微信号:zjs-cngold

      当然,你也可以点这里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网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4/n471161495.shtml report 3083 86.5%用户都在用中金网app看资讯上月底欧佩克提出的石油减产协议暂时得到了大多数成员国和非成员国的认同,但是,如果本周再无任何进展的话,减产协议可能就要胎死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