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希普二人走心欲提振经济 但现实永远都是残酷的

中金网mp 阅读(0) 评论()

  86.5%用户都在用中金网app看资讯

  美国2016总统大选战况还在持续升级中,对两位候选人来说,如何解决美国现在面临的经济问题至关重要。

  希拉里在竞选中承诺会通过启动自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就业项目以让美国经济重新运转起来。特朗普则立誓会推动美国经济实现每年4%甚至更高的增长。

  我们真诚地希望两位候选人此番话真的是走心的。

  

  上周五,政府报告中显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为2%,这一数据比上年年的增速要好得多,但全年来看,美国的整体经济增速可能不会达到2%。

  2%的目标并不高,而且这比历年平均3.3%的增速要低很多了,但3.3%已经是很久远的故事了。

  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经济学家Ben Herzon表示,美国的经济似乎在2%这里卡壳了。

  对数以万计的普通美国人来说,这意味着他们的工资不会有大幅的提升,想发家致富也很有困难。因为经济的快速增长才能促进就业市场的繁荣,进而提高工资和人民的生活标准。

  

  造成经济增长滞后的原因有很多,而且就当前的情况来看也并没有什么好的解救方法。就算希拉里当选总统,启动了最大规模的就业项目,或者刺激制药业的发展,也无济于事。

  就制造业而言,美国现在的制造业规模比10年前要小得多,而且当前工作所需要的人才类型也比过去要求高得多。企业不仅在促销上存在问题,想招到相关技术类人才也非常困难。

  另一份将于本周公布的经济报告是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数量,该报告或将显示商业支出和投资发展也很缓慢。

  通用电气公司首席执行官Jeffrey Immelt表示当前的商业环境十分具有挑战性,世界其他地区经济增长也很缓慢,美国一些大行业如能源行业也在困境中挣扎。通用电气现在以及其他同行 现在也只能靠减支而不是抬升价格的方法来增加收入。

  但问题绝非仅此而已。就算招聘进行良好,但企业也很可能会面临找不到合适的职员的尴尬状况。这就是所谓的“技能差距”,也绝不是下一任总统不能轻易解决的问题。

  美国经济其他领域的表现也并不出色。比如零售业的销售增长不瘟不火,反映出美国消费者也不愿意在消费上投入过多的热情。零售业的前景仍然充满挑战。

  

  但是,有一个令市场始料未及的来源促进了美国经济的增长——大豆。第三季度美国大豆出口量迎来飙升,这主要是由于南美洲大豆的收成不佳所致。大豆的增长从某种程度上说,减少了长期的贸易逆差对经济的拖累。

  虽然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讲到要终止贸易协议并对全球的贸易伙伴采取强烈的态度使得许多企业忧心忡忡,但他对加快美国经济增长的呼吁应该引起两党的高度重视。

  如果说现在这个分裂的政府可以从奥巴马时代获得什么教训的话,那就是私人部门不能指望政府对他们伸出救援之手。

  瑞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Steven Ricchiuto就曾表示:“如果不放松监管,并给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设立一个较长的时间周期,2017年还会重蹈2016年低增长的覆辙。”

  【中金网】

  最具格调的中文财经新媒体!

  微信号:cngold-com-cn

  中金网(cngold.com.cn)微信平台

  ——【微资讯】囊括前沿财经要闻!

  ——微行情】掌握实时行情波动!

  ——【中金快讯】尽览全球市场动态

  ——【财经日历】数据事件一手掌握

  小伙伴们还在关注

  【中金社】

  最有腔调的行业信息平台!

  微信号:zjs-cngold

  当然,你也可以点这里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网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4/n471161497.shtml report 3214 86.5%用户都在用中金网app看资讯美国2016总统大选战况还在持续升级中,对两位候选人来说,如何解决美国现在面临的经济问题至关重要。希拉里在竞选中承诺会通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