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加息预期高涨美元扶摇直上 “银十”收官周能否再攀高峰

中金网mp 阅读(0) 评论()

  86.5%用户都在用中金网app看资讯

  周一(10月2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升势,进一步逼近99关口。自10月以来,美元走势可谓风光无限好,在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的支撑下,美元涨势迅猛,上周录得连续第三周上涨,一度飙升至八个半月新高。除了加息预期,欧洲央行上周维持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导致欧元走软,以及加拿大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打压加元,也支撑美元走高。

  展望后市,年底前包括美国大选、美联储加息、英国退欧进程、欧日央行政策等都将影响美元走势。本周,虽没有特别重大的事件,但系列经济数据仍值得关注!

  

  年底加息预期助推美元攀升至八个半月高位

  上周五,在加息预期的助推下,美元触及八个半月高位98.81。由于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增速加快且通胀更快回升,这加剧了市场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猜测。

  投资者对今年升息概率的预期从来没有真正接近100%,但短期美国利率目前显示,美联储在12月升息的可能性为75%。若果真升息,将是美联储在10多年来第二次升息。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言论、以及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未能赢得最后一轮总统大选辩论,令预期12月升息的观点强化,从而为美元引发了又一波涨势。

  花旗集团汇市策略部全球主管Steven Englander表示,“部分联储官员的讲话给人的感觉是,决策者已准备好在12月采取行动,但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市场认为,如果希拉里而非特朗普当选,12月升息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周五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发表了偏鹰派的言论。他称,美国经济形势良好,循序渐进、宜早不宜迟地加息是合理的。

  一些分析师称,投资者正再度转向利差交易,利用美元和其它货币之间扩大的利差来获取利润。

  上周四(10月20日)欧洲央行宣布维稳三大利率,随后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讲话称,没有讨论削减购债,并且不会突然停止实施QE;欧洲央行就量化宽松微调的选择方案召开了研讨会。欧元应声下跌,周五一度刷新七个月低点至1.0857。欧元的走低也对美元构成一定支撑。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分析师表示,“欧洲央行10月会议过后,欧元遭到打压和冲击,我们猜测欧元被作为利差交易融资货币也是拖累其走势的一个原因,当前G10货币的利差交易又重新回归市场。这与欧元兑G10高收益货币和商品货币下跌的走势相符。”

  美联储缄默期前关注官员讲话

  本周二起,市场将进入惯例的美联储决议前一周的缄默期,期间将不会有美联储官员发表言论。但周一,会有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以及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目前,美联储内部的分歧似乎仍在不断加剧。彭博社上周末撰文指出,美联储主席耶伦对运行“高压经济”的兴趣恐将导致美联储内部分歧日益加剧。耶伦上周讲话称,让通胀略高于正常水平将允许失业率进一步下滑至美联储通常会采取紧缩措施的水平之下,这一言论一度引发市场动荡。

  在许多观察人士看来,这些评论是明确的鸽派信号,她倾向于在更长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不过,这种态度恐加剧FOMC委员之间的紧张程度,尤其是那些强烈呼吁加息的委员们。

  Channel Capital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Doug Robert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美联储一如我们预期未在9月会议上加息,但美联储休战期从未如此脆弱不堪,看似处于内战爆发的边缘,鹰派与鸽派正在重新谈判休战协议。”

  当前,10位FOMC票委之中仅有乔治、梅斯特和罗森格伦三位鹰派委员支持加息。9月会议纪要显示,反对者担忧如等到通胀加速回升之后再快速采取行动,可能会导致经济加速衰退。除了这三位投反对票的委员外,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本周早些时候也谈及了低利率的风险,“当经济受到负面冲击时,趋势性低利率给货币政策的限制或因此导致更长时间、更深层次的衰退,”费希尔表示。费希尔还表示美联储需要将利率维持在低位,将受益于更强有力的财政政策。

  目前,交易员当前认为12月会议上加息的概率约为70%,但此后至少在2017年9月之前可能不会有所行动。

  

  总统大选仍存不确定性 特朗普或将逆袭

  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如今也进入倒计时,据上周末最新的民调显示,部分主流民调中特朗普的支持率甚至已经首度反超希拉里,这无疑给市场增添了一大不确定因素。

  IBD/ TIPP北京时间上周六(10月22日)傍晚最新发布的美国大选民调显示,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支持率为42%,领先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40%的支持率。而在此前《洛杉矶时报》/ USC 所做的联合民调中,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5%,希拉里为44%。

  据上周五时路透/益普索公布的10月14日至20日当周民调显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逐渐缩小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差距,并吞噬了希拉里近一半的领先优势。而经济学人/YouGov的追踪民调则显示,希拉里当前仅以4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领先特朗普。

  上述民调数据都表明,特朗普先前关于11月8日的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已被“操纵”的言论,似乎已得到了不少民众的认同。由此可见,目前特朗普逐渐缩小与希拉里的差距,甚至出现反超迹象。

  根据路透/益普索的所做的民调,只有一半的共和党人将接受希拉里当选的结果,而近70%的民众表示希拉里当选则被视为非法投票或投票操纵。

  目前,特朗普没有提供任何被广泛接受的证据来支持“选举被操纵”的主张。毕竟大量研究都表明,美国选举制度是由国家运行的,是健全的。特朗普早前在北卡罗来纳州弗莱彻县的一次集会上称,对于是否足够努力工作以赢得总统宝座而表示不后悔,并敦促民众们在出门投票参加大选。最后会出现三种结果:赢,输或平局。我几乎肯定,如果民众出门投票,那么我们会赢。

  

  本周美英GDP是关注重点

  本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和英国的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将是关注的重点。如果美国GDP数据表现不佳,可能会降低美联储12月升息的可能性。市场目前预期美联储升息的机率约为70%。

  加拿大丰业银行的Derek Holt表示,“预期2.5%左右的增长率还是很合理的,这对美联储来说已经够好了,即便这是过去四个季度来第一个还不错的增幅,而且很快即将迎来往往令人失望的第一季经济增长。”

  通胀近乎顽固地低迷,到目前一直掣肘美联储的行动。决策者们一再表示,再次升息之前,他们需要更多经济形势扭转的具体证据。

  周四,英国将公布自退欧公投以来首个完整季度的GDP数据。虽然在公投后公布的官方数据和民间调查数据均显示,英国经济截至目前表现得很强韧。但外界质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倾向于“硬退欧”,这引发外界担忧。

  目前,英国整体的增长前景仍远逊于公投退欧之前。本周四公布的数据可能显示,英国上一季经济扩张0.3%,还不到第二季增长0.7%的一半。

  渣打银行的Madhur Jha表示,“第三季GDP初值在英国将会受到严格检视,市场在寻找退欧冲击的初步迹象,虽然实际经济指标还没有实质放缓的迹象,但信心指标暗示未来几个季度增长转弱。”

      【中金网】

      最具格调的中文财经新媒体!

      微信号:cngold-com-cn

      中金网(cngold.com.cn)微信平台

      ——【微资讯】囊括前沿财经要闻!

      ——微行情】掌握实时行情波动!

      ——【中金快讯】尽览全球市场动态

      ——【财经日历】数据事件一手掌握

      小伙伴们还在关注

      【中金社】

      最有腔调的行业信息平台!

      微信号:zjs-cngold

      当然,你也可以点这里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网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4/n471161502.shtml report 5591 86.5%用户都在用中金网app看资讯周一(10月2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升势,进一步逼近99关口。自10月以来,美元走势可谓风光无限好,在美联储年底加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