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彭翔墨:各方空头来袭,10.24现货黄金携手原油下行成主旋律

  彭翔墨:各方空头来袭,10.24现货黄金携手原油下行成主旋律

  最大的敌人不是贪婪,也不是恐惧,而是侥幸。侥幸希望偶然性小概率事件发生或不发生,赚不到钱是有原因的。很多最终过了贪恐关的心态高手,败在了侥幸。心理学上,期望的东西一般不会出现,而担心的东西却往往成为现实。

  现货黄金方面:黄金依然处于1263一线震荡。总体来说上周黄金走势是一个冲高回落的格局,周初的前三个交易日黄金表现出了反弹上涨的行情,不过这种反弹力度并没有延续下去,到周四的时候,一根长上影线的阴柱便扼制了上涨的动力,周五继续维持弱势震荡。虽然上周黄金有所反弹,但是并没有成功突破1277-1280一线阻力位,最高触及1274.2附近,所以笔者认为行情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

  

  目前来说美联储加息依然是值得关注的重磅数据,此前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70%,不过更多的人则认为在12月加息之后,2017年9月之前美联储都会按兵不动。因此周五即将公布的美国三季度GDP可能会引发市场关注热点。从目前公布的各项数据来看,无论是初请还是其他,可以说是好坏参半,不过这样的数据对于美联储加息不能起到实质作用,所以数据较为倾向利好黄金。除此之外,上周欧洲央行也宣布了维持利率决意不变,这使得欧元下跌美元得势,黄金则些许受压回落。不过从长远角度来看,欧央行这种低利率政策实质是利好黄金的一种表现,这所涉及到的就是全球各大央行实施负利率以及货币超发所引出的金融风险。

  现货黄金从技术面来看,周线级别上附图sto已经在超卖区域形成金叉,便是空头已经乏力,多头能量正在聚集,上方需要重点关注的是周线MA5处的1271一线压力,而下方支撑则需要关注前期的强压力位1265附近。日线来看,目前价格运行于MA5、MA10上方,价格企稳在1260美元上方,MACD双线金叉上扬趋势,但是附图sto开始死叉向下运行,所以综合来说微信公众号(彭翔墨)认为日内应该还是区间1260-1275内震荡。

  现货原油方面:周一(10月24日)亚市早盘油价出现下滑迹象,主要因伊拉克表示不愿加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限产协议以及美国活跃钻井数量逐渐增长。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交投在51.61美元/桶附近,较上次结算价下滑17美分。美国WTI原油期货下滑20美分至50.56美元/桶。交易员表示,油价下滑主要是受伊拉克方面的言论影响,伊拉克表示不愿加入OPEC计划11月30日讨论的限产协议。OPEC计划减产至3250-3300万桶/天,其9月份产量高达3339万桶/天。若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不参与其中,那么上述目标则很难实现。伊拉克石油副部长Fayadhal-Nema上周日表示,该国原油产量为477.4万桶/天,其中出口量为387万桶/天。伊拉克国家石油市场营销组织(SOMO)主席FalahAl-Amri表示:“我们无论如何都不会受OPEC或者受其他人影响而改变立场。”澳新银行(ANZ)周一表示:“伊拉克上周末不愿加入OPEC减产计划的言论将会令日内油同样令油市承压的还有上周五美国油服贝克休斯(BakerHughes)的报告,该份报告显示美国上周石油钻井数增加11座,是8月来首次出现两位数的增长。在原油需求方面,日本财务省周一表示,日本9月原油进口同比下滑4.6%至327万桶/天。尽管外界对OPEC减产能力持怀疑态度以及全球最大的进口国需求疲软,已经两年供应过剩的油市仍可能恢复供需平衡。巴克莱银行在上周日对客户的报告中指出:“统计平衡暗示油市条件已经大幅改善,预计油市正以超过公认的速度加快恢复平衡。”巴克莱银行还补充道:“油市第3季度出现小幅赤字,预计第4季度也是如此,且2017年该赤字料将进一步扩大。

  现货原油走势分析:从周线收线来看,周初不具备大涨大跌条件,周五美盘经过多次争夺,价格收线在50.86,这个位置应该就是现在高位震荡的中间价位,前面49.1-49.4低点连线支撑在49.8附近,上方51.6-51.9高点连线阻力52附近,现在原油走震荡上行式的通道线,区间操作为主,锁定49.8-52区域高空低多;日内走势,美国原油49.8-52区间操作!微信公众号(彭翔墨)认为操作上行情反弹51.0美元附近做空,止损0.4个点,目标位看50.6;行情回落50.4美元附近做多,止损0.4个点,目标位看51.2;行情突破50.4继续追空,止损0.4个点,目标位看50.0;

  人生似下棋,投资似博弈,如果你想在市场上获利成功,必须控制自己“贪婪”和“恐惧”的本性。人生难免甜哭和喜忧,面对振荡放松心态才能更好掌握局势,不要幻想每一笔交易总是那么圆满,盈亏需要平衡,得失也需要感受。温馨提示文章内容属笔者个人(公众号彭翔墨)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4/n471164927.shtml report 2187 彭翔墨:各方空头来袭,10.24现货黄金携手原油下行成主旋律最大的敌人不是贪婪,也不是恐惧,而是侥幸。侥幸希望偶然性小概率事件发生或不发生,赚不到钱是有原因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