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负责国际化业务?柳甄正式加入“今日头条”职位成谜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24日,前优步中国高级副总裁柳甄被曝正式加入“今日头条”,但具体任职信息暂未对外透露。

  此前于9月30日下午,柳甄对外公布了从Uber中国离任的消息。柳甄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封“给所有关心我和关注我的人”的文章,在文中,柳甄回顾了加入Uber一年多的经历,称滴滴与优步中国合并“是插曲,不是结局”。

  此番柳甄加盟“今日头条”,尚未透露具体任职。有猜测表示,“今日头条”看重的或许是柳甄强大的资本运作能力。

  据了解,柳甄此前在一家美国硅谷的律所做了10年律师,主要从事高科技企业融资、并购、上市、中外合资业务。2011年Uber诞生之后成为了她的客户之一,或许是受到该企业的文化感染,柳甄在2015年4月进入5加入辞去律所职务并优步担任中国战略负责人。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柳甄的国际化业务背景和寻找投融资或是她日后在“今日头条”发力的助推器。但就目前来看,“今日头条”去年实现了30亿元的广告收入,应该在资金上不是很吃紧,剩下的就很可能是推动国际化领域的业务出海。

  “今日头条”成立于2012年3月,当年8月发布了首个版本,根据张一鸣10月份一次公开讲话透露,截至2016年9月底,“今日头条”已经有5.8亿用户,日活用户超过6300万。今年6月“今日头条”完成了C轮融资,融资额度为1亿美元,对应的,公司估值5个亿美元,而一年前B轮融资的时候,估值还不过6000万美元。仅仅一年,就迅速扩大近十倍。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4/n471189561.shtml report 658 24日,前优步中国高级副总裁柳甄被曝正式加入“今日头条”,但具体任职信息暂未对外透露。此前于9月30日下午,柳甄对外公布了从Uber中国离任的消息。柳甄在微信朋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