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CEO出走、股东被警方羁押、投资人接手平台运营,国诚金融仍在继续发标!

  九点半导语:

  国诚金融这个名字,九点半君的粉丝应该并不陌生,之前国诚出事后,在粉丝爆料下,九点半君已经第一时间跟进新规后平台股东撕逼 投资人回款却遥遥无期实际控制人被刑拘,CEO失联,客户挤兑——千万小心这家平台!而今天,九点半君则获悉,平台已经公告,由国诚金融授权投资人代表以及众筹人员代表(共五人)临时接管国诚金融市场部、技术部的相关工作,从1018日起生效!登录其官网发现,其中还有一款个人信贷消费的资产包将于明天(1025日)发标!

  1

  投资人开始接管两部门

  九点半君也是从某投资者处了解到的,根据提示登录官网的官方论坛,很快找到了这份公告。

  公告显示,10月18日,在经过了多日的讨论后,国诚高层与投资者代表、众筹人员代表达成共识由国诚金融授权投资人代表以及众筹人员代表临时接管国诚金融市场部、技术部的相关工作。

  

  其中授权范围包括:

  1、国诚公司市场部日常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市场推广、活动策划、品牌公关、渠道推广及新媒体工作;

  2、国诚公司技术部日常运营维护工作;国诚金融平台网站后台运营维护等相关事宜。

  从10月18日起生效,授权时间为3个月。

  2

  向三家支付企业发函

  那么这个临时的众筹委干了些啥呢?首先是宣布了搬迁公告,地点由西江湾路388号A32楼,将暂定为搬往明凯大厦柳营路125号,预计每月节省租金20万元。

  九点半君留意到,对于这一决定,投资人的评价是好坏参半。支持者认为节省费用值得支持,但也有反对者担忧那机房数据是否会消失。

  随后,众筹委发布了几份公函,其中三份分别是对三家支付企业的,分别为宝付网络、富友支付以及网银在线。以下为范本:

  

  

  总结起来就是三家支付企业分别冻结了国诚财富的账户资产,暂停了履行合约内容。

  国诚方面还提出了解决方案。方案一:公司将冻结资金账户原路返还充值客户,贵司按照客户在我司平台投资的产品类型承担投资人的应有收益,具体数据由我司协助提供。方案二:贵司将上述资金解冻,由我司直接面对所有投资人,解决其问题。

  但是截至九点半君发稿时,三家支付企业暂时没有解冻或者提出其他解决方案。所以按理说钱款仍在冻结中。

  3

  发函质疑网贷天眼侵权

  同时,众筹委还发函给了北京银讯财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嗯,也就是大家知道的网贷天眼的母公司,称其未经调查、歪曲事实、造谣生事,造成了舆论恐慌。

  

  那么网贷天眼是否有所回应,九点半君并不知道。但是九点半君搜索了下国诚两个关键字,出来的帖子仍然有这么多,大家自行感受下:

  

  当然,还有一个函是发给已经出走的CEO王建章。九点半君在以前的文章里也介绍过,占股20%的王建章早已经离开公司。

  

  

  网络流传: 王建章为何离开公司,温征又如何被警方带走?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了解,可以清晰地告诉大家国诚(含国阳)事件的由来。

  李宏原来是以放高利贷为生的,随着P2P网贷的出现,他考虑要披上一件时髦的外衣。而温征在另一家网贷企业工作过,也有自立门户的想法,于是二人一拍即合,开始合作开办国诚(含国阳),股份李51%、温49%。因考虑到需要网络技术,于是找来了王建章,二人各让10%股份给王,形成公司的基本架构。

  王是负责网上运行,媒体宣传的;温是负责日常公司运行与吸收资金的(国阳是线下吸资平台);李是负责放贷与资金回收的。开始,运行比较正常,使国诚的品牌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随着时间推移,李宏的放贷端出现了情况。主要是李宏“黑”掉了不少借款人的房产以饱私囊。例如,有人借了50万元,也许未按时还款,李宏就把价值500万的抵押房产通过某种手段过户到自己人的名下,只把50万元借款及利息还给公司。这种情况不断增加,据说已经“黑”了近百套房产,造成一批借款人集体向公安部门,包括中央有关部门报案,李宏的名声“臭”了,他开始考虑“自保”的问题。

  还得介绍另一个人,金黎钰。她是一个“赌徒”,输了近千万元,被高利贷追杀。是李宏出面“摆平”此事的,所以二人“同居”了,尽管已经有几个孩子了,但并未结婚。有人早就断言,李宏早晚会死在这个女人手上!

  果不其然, 金介绍了自己的亲戚劳婕怡,让劳“代持”李宏的股份并出任国诚的“法人”。对此,温与王是反对的,最后在暴力逼迫下才同意变更。

  这样,国诚的格局开始变化,劳婕怡只是“傀儡”,金黎钰成为“无冕之王”,把原来温征所管的财务权、人事权都夺了。暴力成为金黎钰推行其主张的主要手段。

  正是这样, 王建章为保“人身安全”首先逃离了,剩下的目标就是温征。

  国阳与国诚本是一家,为吸引第三方投资,把负责线下吸资(针对不上网的老年人)的国阳独立开来,温征为法人,并由“P2P业务战略合作协议”把二者联合起来。国阳吸收的资金交由国诚负责放贷。在2015年6月底做过“盘底”,国诚欠国阳资金累计1.95亿,签订过“资金出借协议”,由国诚的三个股东签字,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在2016年6月前,国诚每月归还国阳500万左右的资金,6月底双方财务签字的“二国”财务对账单也表明国诚欠国阳1.09亿元。

  问题是在6月份,劳婕怡与温征发生争吵,以此为由停止还款。7月、8月继续不还款,致使国阳再也无法兑付投资人资金,于是引爆了这场危机。

  正如前面所说,温征原来也是国诚的控制人之一,在国诚也有不少“温征的人”,在他们手上也掌握着不少债权项目。这些业务员自中秋节后未来公司,国诚的债权也无法收回。这样,国诚的兑付危机也同时爆发了。

  声明:以上来源于网络论坛,九点半君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过值得玩味的是,九点半君在想,在国诚金融的困局下,明天的投资标的还真的有人敢买么?

  

  最后,九点半年君想宣布一下,感谢粉丝们的支持,“九点半互联网金融已经开通原创啦!欢迎大家给我们留言 !

  本文由九点半互联网金融原创

  版权归原九点半互联网金融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后台

  一财《晓峰视点》节目主持人,复旦大学求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首批注册证券分析师张晓峰,为你带来原创的财经评论,独立的观察视角。

  晓峰视点

  ID: xfshidian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九点半互联网金融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4/n471190331.shtml report 6479 九点半导语:国诚金融这个名字,九点半君的粉丝应该并不陌生,之前国诚出事后,在粉丝爆料下,九点半君已经第一时间跟进新规后平台股东撕逼投资人回款却遥遥无期实际控制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