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务院重磅政策 年收入12万以上成高收入人群了?

  你知道吗?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被称为高收入群体,报告称中国进入中等偏高收入国家行列,这是最近的两条讲收入的新闻,关系到一批人!

  天津、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内蒙古为高收入阶段,据媒体报道,10月21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国经济增长报告(2015-2016)》认为,整体而言,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后期增长阶段,成功跨过了中等偏高收入门槛,正式进入中等偏高收入国家行列。

  “中国过半数省份集中在第四增长阶段,人均收入为6000~11000美元,处于中等偏高收入阶段。”报告指出,中国进入第四阶段的省份有16个,即辽宁、福建、广东、山东、吉林、重庆、湖北、陕西、宁夏、新疆、湖南、河北、青海、黑龙江、海南、河南。

  中国进入第五阶段的省份有6个,即天津、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内蒙古(第五阶段和第六阶段为高收入阶段)。

  问题一:你已经进入高收入阶层了吗?那么接下来要告你一个消息……国务院近日发文明确,实施财产性收入开源清障行动,实施收入分配秩序规范行动;进一步减轻中等以下收入者税负,同时适当加大对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力度,堵塞高收入者非正规收入渠道,发挥收入调节功能。

  另有媒体称,个税改革将分三步走,高收入阶层未来多元化的劳动所得将作为增量因素考虑纳入综合所得,并由此统计个人所得税。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被称为高收入群体,在个税改革短期和中期目标阶段,这类人群是重点调节的人群。不过,真正的方案出台仍需时日。

  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被称为高收入群体了!!

  按照9月《中国经营报》的独家消息,目前业界对个税改革的基本思路已经达成共识,即从高收入阶层入手实施增量调节,“渐进式”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渐进过程主要分为短期(1~2年)、中期(3~5年)、长期(5~10年)三个阶段。

  显然,在个税改革短期和中期目标阶段,年应税所得12万元的阶层是重点调节的人群。

  网友不干了:

  1.年收入12万挣北上广深一套房(1000万)要100年,神tm高收入群体。

  2.12万在北京刚够活命好么?

  3.月薪1w,哪怕是2w,在深圳也真的只能活的“还可以”,绝对达不到高收入,深圳房价交通费都高到心塞,既然这类的标价都能够因地制宜,为什么收税要一刀切呢?

  4.年收入12万,扣掉五险一金和所得税,就剩六七千了,在望京租个两居室要7000,然后这位高收入人士就辟谷了…

  个税起征点自1980年确定为800元后历经了三次调整

  1、2006年提高到1600元

  2、2008年提高到2000元

  3、2011年提高到目前的3500元

  如果你年薪15万,从25岁工作到60岁,得缴个税52万元左右

  中国人均宏观税负6338元?

  税负问题一直广受关注。前国税总局副局长许善达曾公开称,中国宏观税负达44%,人均宏观税负6338元。此言论一出,立刻引发热议,有网友吐槽,按照这个标准自己的生活简直是“一个馒头半个税”。但此数据遭到贾康等专家学者质疑。一些媒体也相继发文,称“宏观税负过高”一说站不住脚。

  而根据中金公司去年发布的报告,2014中国政府全部收入占GDP的比重年高达37%。

  你知道么,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一辈子要缴多少税?答案是,100万元。

  一辈子要交税100万元,媒体是这么算账的:如果你年薪15万,从25岁工作到60岁,得缴个税52万元左右;如果你每月花费3000元,有600多元都是税;你买房买车在缴税,甚至睡觉也在缴税,因为脸上抹了护肤品,开着空调或暖气。100万,恐怕超乎很多人想象。

  这就是现实,比如个税,中国个税从诞生之日起,始终没有摆脱“穷人税”的诟病。那,提高起征点如何?

  此前有媒体报道,2011加税时媒体是这样报道的,2011年9月1日,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起征点提到3500元。但缴纳个税的人,六成是工薪族,并没有摆脱“瘦鹅拔毛”的窘境。痛啊!不仅如此,还存在超标支出的情况,媒体爆料,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21个城市的支出标准超过3500元,这也就意味着,民众部分基本的消费支出被强制性征税,个税已经沦为“穷人税”。

  问题二:你年收入达到12万元了吗?认为是高收入吗?

business.sohu.com true 87汇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5/n471232096.shtml report 2696 你知道吗?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被称为高收入群体,报告称中国进入中等偏高收入国家行列,这是最近的两条讲收入的新闻,关系到一批人!天津、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内蒙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