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月入三千到上万元 看白领如何投资理财?

  作为相对一般普通民工不错的白领一族,工作算得上较为体面,但实际则十分苦逼,我们知道目前一线城市的白领工资水平大概在5000元左右,而一线城市的消费却活生生的将工资剥削,每月工资到账后,缴完费用后(房租、水电)基本所剩无几。而在下一次发工资期间,所产生的生活费用,更令工资大幅损耗。

  不过,所幸这类人群的年纪还轻,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加强财富管理意识,用理财行动养成良好的财富管理习惯。目前,据笔者了解,80后、90后的理财方式大多数选择收益较高的互联网理财行业。

  针对这一现象,87汇财专业理财师建议,个人和家庭制定一个帐本认真记下每笔开支,时时总结哪方面的钱是不该花的,有效控制消费理性购物,同时衡量自己的实际需求再进行购买。

  小张就职于一家互联网公司月薪5000元,但除去每月1300元的房租和水电,每月的生活费和车马费、电话费700元,还要出去扣除的部分金额500元,所以我们会发现,如果5000元的工资,实际每月只能存下2000块左右,这还是比较省的,所以年轻的白领一族大多数都是月光族,每年基本上存不了什么钱。小张计划在结婚前攒点钱,但收入低,不知道如何理财,咨询理财师月收入3000如何理财呢?

  【案例分析一】

  月入3000元如何投资理财?

  小张月收入5000元,说明风险承受能力低。理财师认为,像小张月收入5000元的人,前期最好以积累财富为主,等积累了一定数量的资金后,可适当投资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如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以获得稍高的投资回报率。

  【理财建议】

  除去继续学习和起码的生活费,每月二三千元的积余已较为理想。年轻人没必要过于保守,可考虑购买股票型基金,以每月定投的方式将投资交给专业的机构去打理。股市有起有落,但长期看来,懂得坚持的人在专业机构的帮助之下,收益还是较为可观的。由于基数小,不建议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年轻白领有必要培养可控的风险意识。

  可以购买一些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如双融宝、众星宝等,随用随取,如果按照年化收益率8%左右来计算,1年能获得上千元左右的收益,有类似储蓄的安全保障,小张还能享受到购物理财两不误。

  第二年,小张可继续进行强制储蓄,2年后一定能存下4万多元资金。小张如果婚后坚持理财,待资金积累到一定数量后,可适当投资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比如87汇财的双融宝,年化收益率8%起,每月拿收益,但理财师提醒,像专户理财这些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投资都是需要有一定资产的人,一般100万起投资。因此,小张前期需要节省开支、杜绝浪费,努力积累投资资金。

  【案例分析二】

  存款10万余元如何让资产增值?

  小刘研究生毕业后在某政府办公室做公务员,每年的年终奖在2万到4万不等,平时月薪也就3200元,但由于平时生活消费较低,小刘毕业两年就存了10万余元。在市场普遍降息的情况下,如何好好利用这笔钱让财富增值?

  【理财建议】

  此种情形可以考虑稳健和激进两种方式同时投资理财,也就是说一半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这属于稳健型投资;另一半尝试购买股票或股票型基金。二者组合,今后用积蓄继续追加,既能随时套现用于应对大宗开支,又能实现较高的收益机会,说不定有一天这笔投入还能够实现购房梦。

  “87汇财升级开发的一款结构化的投资于私募基金、股票和债券的产品,采用保本+浮动收益的模式。目测该平台改版前保本型产品收益最高可达37%,改版后此产品的收益大有高于改版前的趋势。”理财师建议,用户可根据自己的投资实力进行理财。

  此外2016年市场普遍降息,金融机构亦不例外,87汇财作为P2F理财模式的首创机构利息自然下降。为了保证投资者的收益,87汇财就平台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也进行了加息补贴。同时与国内排名前3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升级支付通道,资金安全也进行了多重加固保护。

  【案例分析三】

  每月还房贷后余几千元如何处理更佳?

  有必要先预留至少半年左右的按揭款备用,这笔钱可以循环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比如不超过三个月兑付期的各种产品。此外,多余的款项不妨进行较为大胆的投资,黄金、风险型基金,有专业兴趣爱好的甚至可以将眼光放得更远,例如艺术品收藏、学习股票操作等等。

  长期而言,开放式基金收益要高于银行定期存款收益,利用定投方式可平摊投资成本且投资门槛较低,同时还有效降低了直接投资股票型基金的风险。除去日常开支和保险资金,理财师建议陈先生每月发工资第二日扣款800元至1000元作为定投资金,日积月累有望得到不小的一笔资本积累。

  较于传统银行理财动辄上万的理财门槛,互联网金融这一本身就起步于草根的投资理财方式,是一种广泛吸纳一般个人闲置资金的集资方式,因此,大部分的网贷平台,起投门槛都很低,以50元、100元、200元这样的居多,对于一般个人,这个起投门槛都是无压力的。

  以个人借贷为主的P2P模式平台总存在着坏账风险,渴望安全稳健又有较高收益,类似87汇财这种专注P2F模式的互联网理财平台是最合适的。当前国内P2F平台屈指可数,据了解,87汇财与多家基金公司,商业银行以及证券、信托等金融机构进行战略合作,通过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能够最大限度地保障投资者的利益。

  除以上资本配置外,理财师建议陈先生配置自我充电学习规划和旅游规划,一方面为将来事业发展积累知识资本,另一方面平时的辛劳也可通过旅游得到缓解,改善生活质量。在警惕风险同时,构建适合自我家庭的理财金字塔,及时调整家庭的资产配置,实现财富保值增值。

  ~~~~~~~~~~~~~~~~~~~~~~~~~~~~~~~~~~~~~~~~~~~~~~~~~~~~~~~~~~~~~~~~~~~~~~~~~~~

  您的贴身财经小秘书!

  微信搜索:baqihuicai;

  本文由87汇财(www.87huicai.com)为你呈现

business.sohu.com true 87汇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5/n471232239.shtml report 2805 作为相对一般普通民工不错的白领一族,工作算得上较为体面,但实际则十分苦逼,我们知道目前一线城市的白领工资水平大概在5000元左右,而一线城市的消费却活生生的将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