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马骏:今年GDP增长6.7%基本成定局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马骏今日在北京表示,今年GDP增长6.7%基本已成定局,初步预期明年CPI涨幅将略高于今年,PPI涨幅预计明年全年平均将为正值。

  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持平于前两季度,与预期相符;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亦为6.7%。

  数据还显示,房地产行业对中国1-9月GDP增长贡献了8%。统计局发言人盛来运在数据发布后称,中国政府对房地产市场采取的调控措施是及时和有效的,房地产新政策起到降温作用,引导楼市回归合理轨道。他表示:

  数据显示中国一些城市房价在政策出台后已下降。房地产调控主要针对投资性和投机性需求,对房地产刚需和改善性需求还是支持的。调控目标仍是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所以对经济全局的影响不像想象中大。中国房地产调控将给一些城市楼市销售带来压力。

  马骏今天也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还是因城施策,货币政策肯定要考虑对房地产价格的影响,房地产价格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金融稳定,各地已经出台了房地产调控政策,房价稳定后,按揭贷款的需求应该会受到影响。

  谈及近期人民币贬值,马骏称,目前的货币政策是适度的,人民币10月以来的贬值主要可以用美元指数的升值来解读。 10月人民币兑货币篮子没有贬值,美元已经升值了很长一段时间,如果未来美元不再大幅升值甚至贬值,对于支撑人民币汇率有积极意义。

  他还称,美元如果长期大幅升值对其他国家汇率都将构成压力,如果外资持续进入中国债券市场,将支撑人民币汇率。

  马俊还提及,就业的情况非常稳定甚至有所改善,投资收益总体偏低,是全球经济新常态中应该接受的现实,明年制造业投资或加快增长。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69551 report 878 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马骏今日在北京表示,今年GDP增长6.7%基本已成定局,初步预期明年CPI涨幅将略高于今年,PPI涨幅预计明年全年平均将为正值。国家统计局上周公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