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干货 | 一分钟了解家族信托

  早前,港媒报道称王菲已套现香港全部物业作为两个女儿的信托基金,一时家族信托成为理财热门话题。有业内人士表示,家族信托的最大好处是保证信托资产独立于委托人、受托人和受益人,同时基本可实现资产保值增值。据称,戴安娜王妃的私人信托收益率为十年翻一倍。国内我们所熟知的设立海外信托的内地富豪主要有,龙湖地产吴亚军、蔡奎夫妇家族信托,潘石屹、张欣夫妇家族信托,牛根生慈善信托等。

  王菲设立家族信托的目的

  王菲设立信托基金为的是保障女儿今后的生活,但许多人对此也许会有疑惑:“按说王菲已经是身家不菲,给女儿一个衣食无忧的生活应当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为何还要专门设立一个信托呢?”

  原来,“家族信托”最重要的作用之一,是当委托人去世后仍然可以持续地向受益人支付收益。也就是说,今后如果王菲复出,奔波于各地演出,无形中增加了风险,万一出现意外,窦靖童年纪尚小,恐没有管理财产的能力,一旦发生什么变故,仍然需要有一个持续的生活保障 ,可以保证她衣食无忧。这时信托就可以发挥其独特的保障功能,可以持续向窦靖童支付收益,不会因为王菲不在而受到不利影响。

  

  此外,家族信托的还有两个重要的作用 。其中一个作用类似于人寿保险,如今王菲身体健康,能够照顾窦靖童,但是如果王菲自身发生诸如破产、疾病、残疾或者其他类似变故时,家族信托作为隔离风险和支付管理的工具,持续 、安全地使王菲和窦靖童从中受益。另外一个作用是“保护”,主要是针对委托人的子女而设立,假如子女在年幼无知、骄奢淫逸、挥霍无度等情况下管理或直接取得财产,显然不是明智的财富传承。为此,委托人设立保护信托对财产进行管理,所以“家族信托”有时还被称为“防止挥霍信托”或“败家子信托”。

  作为一种财富传承和保护的重要工具,家族信托在海外已经有逾百年的发展历史。但在国人眼中,它还是稍显神秘,最近才开始渐渐启迪富裕阶层对于财富传承的视野和思路。

  那家族信托是不是很难懂呀?其实不然,搞懂它,我们只需要一分钟,几张图。

  

  

  

  

  

  转自冠宇投资 作者不详

  版权说明:感谢原作者的辛苦创作,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谢谢!投稿邮箱:2338674921@qq.com

—优秀的人善于阅读—

business.sohu.com true 陆家嘴金融圈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5/n471255910.shtml report 2069 早前,港媒报道称王菲已套现香港全部物业作为两个女儿的信托基金,一时家族信托成为理财热门话题。有业内人士表示,家族信托的最大好处是保证信托资产独立于委托人、受托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