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印度最大公司动荡 董事长突然被撤换

易读财经 阅读(0) 评论()

  拉丹·塔塔重回塔塔董事长位置

  【易读财经综合编译】据BBC报道,塔塔有限公司董事会突然宣布撤掉塔塔集团董事长塞勒斯·密斯特里的职务。已经退休的塔塔集团前董事长拉丹·塔塔被委任为临时董事长,塔塔有限公司已成立遴选委员会将会在4个月内选出新董事长。

  密斯特里自2012年12月下旬开始接管集团业务,其中塔塔钢铁也在该集团旗下。他是70年来第一位塔塔家族外人员担任的董事长。关于董事会为何突然做出这个决定,塔塔有限公司并没有透露任何细节。

  塔塔集团已有近150年的历史,而密斯特里是其中第六任董事长。前任董事长拉丹·塔塔在任20年,直到2012年75的他才从集团退休。密斯特里在其退休的前一年被认命。

  塔塔集团作为印度最古老的企业集团之一,旗下拥有超过100家公司,包括塔塔汽车、塔塔电力、IT巨头塔塔咨询服务公司等,另外还拥有捷豹陆虎、泰特莱茶等知名品牌。

  塔尔伯特港钢铁厂所在的城市街景萧条。

  塔塔集团在英国威尔士地区拥有将近7000名员工,在南威尔士的塔尔波特港发电厂正陷入困境,工厂有4000名员工。威尔士塔尔伯特港被英国媒体形容为钢铁危机最严重的地方。根据易读财经查阅,因为其日亏损额已达100万英镑,印度塔塔钢铁决定将它出售。

  BBC孟买记者分析,这也许是近年来印度企业所看到的最大动荡。由于考虑到公司的公众形象,通常情况下重大的决策并不会公开实施,而此次情况却比较特殊。

  在前任董事长拉丹·塔塔任职期间,塔塔集团做了很多大胆的收购,其中就包括收购英国康力斯钢铁以及捷豹陆虎。这其中有一些取得成功,还有一些则令公司损失一大笔钱。

  捷豹路虎已经成为一家盈利的公司,但塔塔集团却在英国遭受了重大损失。人们已经开始讨论为什么董事会决定撤换密斯特里,而取代他的人能否胜任?

  而负责寻找新董事长的遴选委员会成员包括拉丹·塔塔、韦努·斯里尼瓦桑等人。委员会将在4个月内完成评选过程。

  密斯特里是印度建筑大亨Pallonji Mistry最年轻的儿子。

  沙普尔吉·帕隆吉集团(Shapoorji Pallonji Group)拥有塔塔有限公司18%股权,是其最大的股东。

  易读财经查阅,塔塔集团是印度最大的集团公司,总部位于印度孟买。塔塔集团的商业运营涉及七个领域:通信和信息技术、工程、材料、服务、能源、消费产品和化工产品;旗下拥有超过100家运营公司,其办事机构遍布世界六大洲80多个国家,全球各地的职员数量超过45万人。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6/n471326899.shtml report 1628 拉丹·塔塔重回塔塔董事长位置【易读财经综合编译】据BBC报道,塔塔有限公司董事会突然宣布撤掉塔塔集团董事长塞勒斯·密斯特里的职务。已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