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民生银行接连被银监局处罚 房贷首付款审核不严成主因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记者 刘向红

  中国证券网讯 江苏银监局最新公示信息显示,苏州银监分局日前对民生银行苏州分行作出30万元的罚款处罚,理由是该行未发现本行消费贷款被借款人挪用于支付首付款。

  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贷款被挪用于房贷,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该行违规操作,故意以消费贷名义为客户提供购房首付贷,另一种是客户隐瞒银行办理虚假用途的消费贷。不论哪种情况,银行审核没有发现都是有责任的。

  据了解,二个多月前,苏州银监分局还处罚了工商银行苏州分行,是因为该行没有发现购房人首付款来源于开发商,导致实际首付款比例不足。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6/n471351203.shtml report 283 记者刘向红中国证券网讯江苏银监局最新公示信息显示,苏州银监分局日前对民生银行苏州分行作出30万元的罚款处罚,理由是该行未发现本行消费贷款被借款人挪用于支付首付款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