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本已“山穷水尽”?中国经济独领“半边江山”?

  导语

  在亚洲地区,稳居两大经济靠山的无疑就是中国和日本。而中国经济一直以来都是爆发式成长。日本经济虽说处于稳定状态,但也是亚洲经济核心之一。所以中国和日本经济可谓是备受关注,引起对比。可最近日本经济处于低潮,逐渐衰退。那么中国经济真的在亚洲地区处于“一枝独秀”吗?

  不可否认,自从安倍上任以来各大媒体都在报道安倍经济学的失败,这使得日本经济遭受到了严重危机。“日本完蛋了”等一些言论相继出现。尤其是在2001年3月,已经年逾八旬的日本前首相宫泽喜一亲自上阵宣称日本经济面临崩溃,正式拉开了“日本经济崩溃论”的序幕。那么日本经济是否正如媒体新闻谈论的那样,已经“山穷水尽”了?

  事实上,日本经济虽然增长缓慢,但仍然是发达国家。美国媒体甚至报道“危机美国安全的最大保障,不是苏联的军事力量,而是日本的经济侵略。”最著名的导火线就是美国对日本经济来了一次剪羊毛事件。这件事件对日本经济打击很大。虽然日本被老美痛剪羊毛经济出现低落,但是我们不能被他的外表所欺骗,其实日本仍然是世界发达国家。那么日本的经济到底有多强大?据统计,到2015年日本的海外资产已经接近10万亿美元,已经达到了国内GDP的两倍。在高端产品领域里面日本甚至早就抛弃已经沦为低端制造业的家电之类产业,全力转型投入资源再利用等新兴领域。

  再来反观中国,中国的经济增长与变化在最近的十年内,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后来居上的中国,GDP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可谓是亚洲经济贸易中占主导地位的。虽然中国的经济实力雄厚,但仍然是发展中国家,其主要原因是人均水平影响发展程度。中国人口是日本的十倍以上,所以在这点上,中国经济总量还是落后于日本。

  其实,抛开其它的原因,日本在经济上的哲学,确实是一个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国家。一个国家的进步就是靠不断的学习,虽然,现如今我国的实力确实发展到令全球咋舌了,但这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起点,中国之后的爆发力有多强,不可估量!

  合作只是起点,服务没有终点。交易是小,做人是大。我们追求的是最专业的品质,最优秀的服务!集体智慧,倾力打造。我们自成一派,赢在“多空”,更多原油,白银,铜投资资讯欢迎你的加入。没有不赚钱的投资,只有不成功的做单!是否赚钱在于买涨买跌时机的把握,赚钱靠机会,投资靠智慧,理财靠专业,本人唯一指导薇-信:cc35311

  文//怀金

business.sohu.com true 弘裕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7/n471483339.shtml report 1695 导语在亚洲地区,稳居两大经济靠山的无疑就是中国和日本。而中国经济一直以来都是爆发式成长。日本经济虽说处于稳定状态,但也是亚洲经济核心之一。所以中国和日本经济可谓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