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创新投资工具哪家强 银华基金内外夹攻巧赚收益 | 基金配置指南

  银华H股B跟踪恒生国企指数,便于投资者借道进行跨地区资产配置;银华日利则让投资者股市账户的闲置基金得到有效利用,多收获一份货币基金收益

  

  文 | 《投资时报》记者 汤巾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创新,正是中国基金业不断发展的“活水”。作为千亿级公募规模的大型基金管理公司,银华基金成立15年来从未停止创新的脚步。

  该公司总经理王立新曾表示,金融领域的创新,就是准确预判市场未来的发展空间和需求,这需要对行业进行前瞻性的研究和判断。一个公司要想做大,一个很重要的条件是通过创新抓住市场的机遇。

  银华基金构建了经验丰富的投研团队,因整体业绩表现突出,其五度荣膺“金牛基金公司”。在此基础上,银华基金锻造了较强的创新能力,产品推陈出新,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富选择。

  在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联袂锻造的《2016四季度基金配置指南》中,银华H股B和银华日利成为重点推荐的创新类基金产品,值得投资者关注。银华H股B跟踪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是投资者捕捉港股投资机会的便捷工具;“场内余额宝”银华日利则让投资者股市账户的闲置基金得到有效利用,多收获一份货币基金收益。

  

  银华H股B:布局港股的便捷通道

  据《投资时报》统计,在权益类基金中,QDII产品的表现要好于投资A股的基金。权益类QDII前三季度平均收益率为5.65%,近八成产品获得正收益,而A股权益类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仅为-8.92%,二者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

  伴随着深港通启动预期升温,银华基金认为,在国内居民总资产不断攀升的趋势下,港股将成为居民大类资产配置的重要补充。

  在众多投资港股的公募基金中,指数基金凭借透明度高、整体费率低廉的特征成为投资者青睐的品种。其中,银华恒生H股基金采用分级模式运作,玩法多样、规模较大,是投资者借道“出海”的较佳选择。

  该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进行有效跟踪,力争将基金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控制在0.5之内,年内跟踪误差控制在5%之内,以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有业内人士分析,在当前港股依旧具备估值修复空间的背景下,投资者通过银华H股B布局港股有望获取超额收益。据集思录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11日,银华H股B价格杠杆为2.23倍,具备较大的弹性。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银华H股B最近6个月收益率为17.1%,近期反弹较为明显。

  兴业证券认为,随着房地产降温,庞大的社会资金会找相对的洼地重新配置,至少其他风险资产的交易性机会提升。一方面,近期密集出台的调控政策,进一步验证了兴业证券此前根据上市房企经营活动现金流和有效库存同比的供需剪刀差,而做出的房地产市场小周期见顶的判断。另一方面,在低利率环境下,庞大的社会财富需要寻找出路。而各类资产中,港股作为价值洼地有望最为受益,特别是当前海外风险降低、新兴市场反弹的背景下,港股配置逻辑清晰。

  事实上,全球资产配置的钟摆开始摆向新兴市场,在国庆期间沪港通暂停的情况下,恒生指数依然上涨了2.38%,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显示外资对于港股的偏好修复。

  此外,保险资金获准南下后也将加速布局港股。根据招商香港保险行业研究员推算,按照目前约12.5万亿元的保险投资资金计算,理论上有1.6万亿元资金可参与沪港通。由于目前保险资金没有太好的出海渠道,如果到2020年,中国保险行业资产规模较目前增长50%,险资持有港股占比达到总投资的3%,理论上应还有近5600亿人民币的资金可以参与港股业务,即每年约1400亿元。若维持每日约40亿元净流入需约40个交易日。

  据了解,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是反映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股价表现的一个重要指标。该指数和恒生指数均包含不少内地大盘蓝筹股,其中不少成份股的H股与A股之间存在差价,沪港通的成份股超过半数以上。

  银华日利:股市闲置资金转起来

  随着A股市场从5000点滑落,并在3000点附近震荡,投资者风险偏好逐步下降,市场交易量也持续低迷,与此同时,交易型货币基金凭借高流动性和稳健收益深受投资者的青睐。

  曾获得“深圳市金融创新奖”的银华日利正是交易型货基的代表。

  颇具创新意味的是,银华日利不再沿用普通货币基金以1元面值计价的方式,首次采用不结转收益的全价计价方式,即以基金净值的高低体现其收益变化,更符合股民的交易习惯。

  该基金“T+0”灵活的回转交易模式,能够实现和股票市场的无缝对接,既可以避免资金闲置,又能及时把握股票时机,提高了投资者的资金利用效率。

  在具体操作上,当A股市场行情不明朗,需要保持较低股票仓位来规避市场风险的时候,投资者就可以买入银华日利;而当股票行情来临,卖出银华日利以后,资金即刻就可以用于买入股票,不会耽误投资者抓住难得的买点。

  投资者还可以借助一、二级市场差价进行无风险套利。该基金每日净值稳步上涨,因此一、二级市场折溢价套利时,母基金净值波动风险很低。投资者可通过申购买入银华日利,然后在二级市场卖出,从而实现套利。

  银华日利有两种变现方式,一种是赎回,一种是卖出,两种方式确保投资者在急需资金进行股票投资时,能够及时拿到资金,使资金流动性得到有效保障。

  费率方面,银华日利的申购、赎回费率为0,二级市场76家券商买卖银华日利免佣金,交易费用接近0。该基金管理费率为0.3%,低于普通货币市场基金的0.33%,同时也低于一些同类型保证金产品;托管费是0.09%,而普通货币基金是0.1%;销售服务费0.25%,无增值服务费,总费用每年0.64%,明显低于目前已有T+0产品每年的总费用,更利于投资者节省成本。

  同时,值得机构投资者注意的是,银华日利已被纳入融资融券标的。其折算率在所有证券品种中处于最高位,有些券商比例达到90%。同时,货币基金的收益,还可以部分补偿融资融券所产生的利息,这是场内申赎型货币基金、国债回购等其他品种所没有的。

  《投资时报》记者注意到,自2013年4月成立以来,银华日利的业绩表现平稳,年化回报率为3.63%。

  投资者在炒股之余通过银华日利“多收个三五斗”,将闲置资金充分利用,可以说切实享受到了基金创新带来的实惠。

长按识别查看2016四季度基金配置指南全表

  点击 ↓↓↓阅读原文 查看全表

business.sohu.com true 投资时报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7/n471544219.shtml report 3568 银华H股B跟踪恒生国企指数,便于投资者借道进行跨地区资产配置;银华日利则让投资者股市账户的闲置基金得到有效利用,多收获一份货币基金收益文|《投资时报》记者汤巾问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