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掘母婴营养品市场商机 连锁药店寻找新增长点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营养保健食品登堂入室。受宏观经济形式及政策影响,医药市场及实体药店销售增速均出现放缓。药品利润下降,营养保健品作为医药市场重要利润来源,如今又面临产品同质化、竞争白热化的局面,寻找新的品类增长点,成为药店迫切需要作出的改变。

  随着国家政策红利空前的释放及二孩政策的全面开放,为母婴营养保健品提供了庞大的市场空间。补钙,补锌,补各种微量元素,还有各种营养辅食,基本上如同乳制品一样,已经是婴幼儿时期的必需品。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营养保健品行业消费需求分析报告》调查结果发现,总体来说,0-12岁儿童中仅有31.8%近一年没有食用过营养保健食品,另外有68.2%的比例食用过,其中有近两次是经常食用,儿童营养保健食品逐渐成为大市场。相比之下,10岁以上的儿童食用营养保健食品的比例会明显下降,而高频消费,即经常食用营养保健食品,的比例从一出生开始逐步下降,一直到6岁,然后稳定在10%左右的比例。

  虽然越来越多的连锁药店看到先机,也开辟出了“母婴营养保健品专区”,但是销售状况却并不理想,原因就在于品类有缺陷,无法满足家长一站式购物需求。

  从产品适宜人群看,目前连锁药店既有的大保健产品只能覆盖3岁以上人群,而针对0-3岁这一关键人群,几乎没有相应的产品,无法满足全年龄段母婴消费群的需求,造成客户的流失。市场缺乏0-3岁母婴人群营养保健产品,“稀缺即商机”,谁能抓住这个商机,谁就能抢先一步,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健康安全也是家长选择营养保健食品最为关心的方面,调查发现,0-12岁家长购买婴童产品,有56.7%的比例把安全健康性经常放在第一位,有34.5%把安全健康性偶尔放在第一位,合计超过九成的比例。

  因此,如何发掘母婴营养品市场真正的商机,最重要的还是要从符合儿童的需求和儿童的健康安全去发力。随着母婴市场的不断扩大,母婴营养品也将迎来真正的春天。

  前瞻产业研究院项目合作

  项目投资计划书范文 园区规划 互联网+转型 市场调研调查 企业战略 项目可研报告

  原文地址:https://bg.qianzhan.com/report/detail/458/161021-c24db5a6.html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7/n471569139.shtml report 1449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营养保健食品登堂入室。受宏观经济形式及政策影响,医药市场及实体药店销售增速均出现放缓。药品利润下降,营养保健品作为医药市场重要利润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