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揭秘福布斯富豪张劲 “三个万亿”战略引关注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10月27日,福布斯公布“2016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以26.5亿美元的个人财富位列第78位。这是张劲在最近半年内第三次入选中国大陆富豪百强榜单:10月13日发布的2016胡润百富榜上,张劲位列第81位,而更早公布的2016新财富500富人榜上,张劲则以332亿个人财富位列第40位。张劲是谁?引发了人们的关注。

福布斯官网张劲个人介绍
福布斯官网张劲个人介绍

  资料显示,成立于1993年的雪松控股,目前共有金融服务、新兴服务和公共服务三大行业,业务涵盖七大业务板块,包括雪松金融服务润邦财富和利凯基金、雪松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平台供通云、雪松社区O2O平台大白管家、雪松物业管理平台君华家园、雪松汽车及车后平台河马车管家、雪松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及一般商品房开发君华置地以及雪松文旅等。

  进击的雪松

  近日,广东省工商联公布了“2016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雪松控股以593亿元销售收入排名广州地区民企首位。雪松旗下众多实业板块中的“隐形冠军”开始受到业界关注。

  据雪松控股公布的资料显示,目前供通云平台上的铜产品业务约占华南区域流通市场规模的40%,总计拥有下游终端企业客户逾500家,服务华南市场80%的终端需求。2015年,该平台年营业收入已经超过200亿元,2016年则有望突破500亿元,实现营收翻番的目标。

  雪松控股在文旅市场同样进行了深耕布局。今年“十一”期间,由雪松控股斥巨资打造的文旅项目——丽江大研花巷主题旅游小镇对外试营业。据雪松文旅业务部门统计,“十一”期间,大研花巷日均到访游客超过6万人次,总接待游客量超过40万人次。未来,雪松将延伸打造以中国主流文化、亚文化和少数文化为核心的主题旅游小镇模式,在全国落地开花。

  张劲的生意经

  “在虚拟经济泡沫开始破裂的今天,传统产业的价值创造正重新赢得社会的认同和尊重,雪松控股未来的目标就是要重构产业价值,为实体经济注入新鲜活力。”张劲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未来五年,雪松控股的目标是‘三个万亿’,即万亿销售额,万亿资产,万亿市值。雪松控股将专注中国产业转型与消费升级,深耕供给侧改革,谋局七大产业。”

  “创造价值是检验企业的唯一标准,从这个角度来说,服务于人们衣食住行的实体产业永远都不会真正衰落。” 张劲在接受采访中表示。

  张劲认为,直到今天,不少企业还停留在资源垄断型和资源驱动型阶段,与此对应的是,市场和消费者正不断提出更加个性化的需求,希望供给侧改革能更“走心”。对此,雪松控股应对的战略方法是“重构产业价值”和“产业升维”:一方面,重构产业价值,实体产业创造价值,其关键在于复杂协调式的产业“重构”,另一方面,要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这就是产业升维的理念。在雪松看来,这正是实体经济乏力的大环境下开启传统产业供给侧改革的关键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7/n471574316.shtml report 1633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10月27日,福布斯公布“2016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以26.5亿美元的个人财富位列第78位。这是张劲在最近半年内第三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