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深圳P2P平台合时代回应“被稽查”:例行检查

  网传,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执法人员今天对P2P平台合时代进行了稽查,并有现场照片流出。

  合时代下午2点钟对被稽查一事作出回应,发布公告称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例行检查”,并表态会积极配合检查。

  据公告,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在深圳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大型的房地产行业违法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此次检查正是这项行动的一部分。

  合时代董事长杨竣杰在公告中表示,合时代一直合法合规经营,为中小企业提供经营贷款,并未涉及首付贷项目。目前平台的房地产项目多为抵押贷,并无国家法律禁止的房产融资项目。

  关于被调查一事,目前仅能看到合时代一方的说辞,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尚无公布检查结果,所以事情的详委究系如何,目前还不得而知。

  不过,网贷舆情(微信ID:wangdaiyuqing)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的官网了解到,该部门确实在本月20日召开了关于房地产调控的专题工作会议,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深圳一直被视为中国P2P第一城,运行着数百家的P2P平台,这些平台中涉及房产项目的并不在少数。该地的平台红岭创投就广受业内注意。目前来看,并无消息显示还有合时代以外的深圳平台同样受到了稽查,所以这场稽查究竟是不是有关部门的例行检查还无法断定。

  从其官网来看,合时代的业务比较丰富,拥有包括赎楼贷、房产抵押贷、房产项目贷等在内的十多个细分产品类型。值得一说的是,虽然该平台并没有运行政府严令禁止的首付贷产品,但尚存争议的赎楼贷、房产抵押贷却是平台的项目。这些产品往往也被认为是换了马甲的首付贷,与后者并无明显的二致。

  合时代的官网数据显示,截至当前,平台累计交易量接近87亿元。以交易量来论,在行业内应该称得上是一家中等规模的平台。

  合时代还于今年6月份完成C轮融资,成为业内少数几家进入C轮阶段的平台,一时抢了不少风头。不过,平台并没有公布具体的融资金额。

  该平台曾于去年12月获得平安大华的4000万元投资,当时媒体将其在该轮次的融资定义为A轮融资。而从已公开的报道中,还没有发现有关合时代B轮融资的消息,十分令人费解。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金融通讯社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7/n471580174.shtml report 1626 网传,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执法人员今天对P2P平台合时代进行了稽查,并有现场照片流出。合时代下午2点钟对被稽查一事作出回应,发布公告称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例行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