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可口可乐财报超预期,原因居然是包装变小?!

  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

  农历丙申年九月二十七

  ▌财经资讯·宏观篇

  1、【9月工业利润增速大幅回落】:中国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771.3亿元,同比增长7.7%,增速比8月份回落11.8个百分点。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6380.6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与1-8月份持平。

  2、【自贸区债券即将发行,上海市政府首发规模30亿元】:据一财,经过一个多月酝酿后,上海自贸区首只地方政府债券将由上海市政府最快于11月底发行,规模为30亿元,意味着自贸区债券业务即将正式启动。此外,有报道称该只债券期限3年,将用于置换存量债务。

  3、【中钢协:预计10月底完成全年去产能任务,有望超额完成】:中钢协称,按目前进度,预计10月底可完成全年过剩产能压减任务,并有望超额完成。这说明去产能从8月开始加速,因7月底时任务完成率仅47%。协会还称,粗钢产量已连增7个月,增量主要来自非会员企业。

  4、【一线城市光环褪去,人才涌向 “新一线城市”】:近日一份职场吸引力报告显示,2016年希望到北上广深工作的应届生比例从三年前的51%下降至36%,而44%应届生想在二线城市发展。此外,以杭州、苏州、青岛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吸引力迅速攀升。

  5、【收评:权重题材双双萎靡,沪指缩量考验3100点支撑】: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缓慢走低,前期表现出色的权重与题材板块今日未有护盘迹象。沪指没有丝毫的抵抗,一度逼近3100点,好在尾盘有所反弹,跌幅收窄,但成交量较昨日大幅萎缩,后市不容乐观。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13%,报收3112点;深成指下跌0.26%,报收10788点;创业板下跌0.09%,报收2182点。

  ▌财经资讯·大公司篇

  1、【中通快递定价突破区间上端,成美国今年最大IPO】:中通快递宣布,通过IPO融资14亿美元,成为今年迄今最大规模的美国IPO。这次IPO将使中通市值超过120亿美元。中通每股发行价定在19.50美元,高于之前的指导区间16.50-18.50美元。

  2、【Note 7爆炸的“威力”:三星移动部门利润暴跌96%】:三星财报显示,受Note 7爆炸后停产影响,三季度移动部门营业利润同比暴跌96%至1000亿韩元。不过因为S7及S7edge等销量稳定,闪存及手机屏幕涨价也抵消部分影响,整体营业利润下滑30%。

  3、【中国银行业总负债首度突破200万亿大关】:银监会数据显示,截至9月,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同比增15.7%至217.3万亿元;总负债则首次超过200万亿元,同比增15.5%。包括政策性银行等在内的其他类金融机构总资产与负债增长最快。

  4、【特斯拉的“里程碑”:这季不仅产量跟上了,还实现了盈利】:特斯拉三季度大幅扭亏,实现了三年来首个季度盈利,产量同比接近翻倍,创历史新高。这份亮眼的财报来的正是时候,在Model 3大规模烧钱前夕,特斯拉向华尔街证明了其盈利潜力。

  5、【媒体:Snapchat拟IPO融资40亿美元,估值或达400亿美元】:彭博获悉,Snapchat应用母公司寻求IPO融资40亿美元,可能使该司估值达250亿-350亿美元、甚至400亿美元。若消息属实,这将是三年来最大社交媒体IPO,也将是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后的美股最大IPO。

  6、【可口可乐财报超预期,原因居然是“包装罐越来越小”……】:可口可乐三季度EPS为49美分,连续第7个季度超预期。其中,全球最大市场北美净营收增长3%,推动因素居然是“更小的包装”。以每盎司单价计算,更小的包装单价比之前更高。这帮助提振了利润。

  7、【200亿出售陆家嘴世纪汇!李嘉诚又卖地了】:由李嘉诚掌控的长实地产晚间公告称,将与李嘉诚海外基金会出售共同持有的上海陆家嘴世纪汇广场的物业发展项目,代价为人民币200亿元。近年来李嘉诚大举抛售内地物业,把投资重心放到欧洲,尤其是英国。

  8、【“2016全球最大IPO”破发,被索罗斯青睐的邮储银行为何跌跌不休?】:受索罗斯、李嘉诚等大佬青睐的邮储银行近日股价连跌,上市不足一月已经破发。瑞信一周内两次下调其盈利预测,中信证券指出该行未来净利息收入增长空间有限且将显著放缓,资管和投行等业务均不及同业。

  9、【手握千亿美元“弹药”,软银孙正义准备“再拿下一两个ARM”】:在宣布联手沙特打造千亿美元投资基金后,孙正义首度披露投资想法,称软银将进行“一到两个”规模和320亿美元收购ARM相当的项目。他还称,信息革命带来巨大机会,即便是1000亿美元都不够用。

  10、【AT&T收购时代华纳后下一个业界目标:T-mobile】:分析师认为,T-mobile三季度无线通信服务用户和营业收入增长迅猛,其资产负债表也实力强劲,应该是对传媒公司或者付费电视公司有吸引力的收购目标,Comcast和Dish Network都可能是潜在买家。

  (新闻选自:新浪网、腾讯网、网易、凤凰网、华尔街见闻、36氪、澎湃新闻等,感谢贵站提供如此宝贵的资讯以供受众阅读。)

business.sohu.com true 英才杂志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7/n471582471.shtml report 2309 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农历丙申年九月二十七▌财经资讯·宏观篇1、【9月工业利润增速大幅回落】:中国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7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