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第十二届北京金博会 > 2016北京金博会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客林恩民:强监管下互金行业将形成大小共生格局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 10月27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本届金博会以“新机遇、新金融、新发展”为主题,汇聚了银行、资管、保险等143家金融机构和近百位金融机构负责人、经济学家、投资大师。其中,互联网金融行业受到了大量参会人员的关注。

  今年以来,互联网金融行业一直处于强监管的格局之下。近日,国务院更是下发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再次重拳整治该行业。在外界人看来,互联网金融这个行业的好日子已经到头了,但在INK(银客)集团总裁林恩民的眼中,这恰恰是行业走向春天的合规之路。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 INK(银客)集团总裁林恩民接受搜狐财经记者采访)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 INK(银客)集团总裁林恩民接受搜狐财经记者采访)

  在金博会上,林恩民向搜狐财经记者表示,在一个强监管的环境下,一些规模较小、能力较弱的平台会慢慢的淡出互金行业,但并不会形成几家独大的局面,一些有基础、有核心风控能力的平台会存活下来,未来行业将形成大小平台混合共生的格局。

  伴随监管的逐渐加强,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收益出现了下降,对于未来该如何挑选好的产品,林恩民给出了较为中肯的建议:首先投资者要衡量自身承担风险的能力,高收益产品的背后存在的往往是高风险,在收益合理的范围内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尤为重要;其次是挑选平台,衡量一家平台的最先标准是信息透明,然后才是平台资质和实力。

  说到平台的发展,近日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允许金融业综合经营是尊重市场的选择,按“集团综合经营、金融控股公司管理股权、子公司分业经营”的模式发展,以产生协同发展效应。

  据记者了解,INK(银客)集团目前已采用了集团化经营的模式。林恩民表示,INK(银客)集团旗下各品牌现在实行独立运作,而集团充当着支持的角色,这样有助于激发活力,并且能有效隔离风险;事业部的业务模式,按照不同的业务线进行管理,有利于提高企业运作和管理效率;集团化经营可以产生规模效应,相较于单一细分业态的企业总资产规模增速更快,具有更为强健的盈利能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7/n471584252.shtml report 1271 搜狐财经讯10月27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本届金博会以“新机遇、新金融、新发展”为主题,汇聚了银行、资管、保险等143家金融机构和近百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