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夸客金融沙龙:数字化风控成热议话题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10月26日,互联网金融公司夸客金融在位于黄浦区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园举办了一场线下沙龙活动。此次活动嘉宾包括:清华大学副研究员、《清华金融评论》副主编张伟博士,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执行院长傅蔚冈先生,上海通华财富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潜先生。夸客金融副总裁兼普惠事业群首席运营官朱永富先生、信贷工场总经理李树艺先生参与了讨论。

  郭博士指出,随着社会经济进入数字化时代,金融业正在发生着剧烈的变革。新技术应运而生,随之而来的就是新业态的出现,越来越多的新需求被挖掘出来。在这个过程中,金融与科技的关系十分紧密。而中国在互联网技术领域具有非常明显的后发优势,这对于解决目前中国金融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案。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从业者,我们也应该顺势而为,积极地拥抱新技术,打开新思维,开发新产品,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发展中抢得先机。

  在被问及信贷工场模式对于传统金融和新金融企业各自的意义时,朱永富指出,“对于传统银行而言,中小企业单笔贷款额度小、风险高,具有零售贷款性质,运营成本较高,因此很难做。而“信贷工场”模式却通过提高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为银行重回小企业信贷市场找到了利器,尤其对于外资商业银行来说意义更加明显。对于新金融企业而言,则更加需要像信贷工场这样的数字化风控模式,利用它们的技术优势,积极地拥抱大数据,这是新金融企业数字化风控的核心。新金融企业想要在竞争中求得生存就必须发挥自身优势,在多层次金融体系中扮演好自己应有的角色。”

  夸客金融信贷工场总经理李树艺认为,中国消费金融的市场很大,众多小微企业主需要经营资金,这给夸客金融带来了发展机遇。与传统商业银行的信贷工场不同,夸客的信贷工场中新技术的应用比例更高,在数据化、智能化方面也做得更好。

  清华大学副研究员、《清华金融评论》副主编张伟表示,国内一些银行从2005年开始引入信贷工场1.0模式,尝试通过工厂化的流水线作业形式发放贷款,但它们收集数据大多还是使用传统模式,导致对客户的信用风险识别不准确,造成不良贷款率上升。信贷工场2.0模式引入了大数据,这一创新也与《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提出的“倡导利用数字技术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相互呼应。

  据张伟介绍,由《清华金融评论》和夸客金融联合出品的《信贷工场:数字普惠金融解决方案白皮书》将于近期发布,白皮书围绕信贷工场的发展过程和现状、技术原理、业务模式、国内外案例、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多方面展开阐述。

  信贷工场2.0是在信贷工场1.0基础上的智能化升级,融入数据技术、决策科学、场景元素,以金融数据模型的决策流优化人工操作的工作流,提升智能信审比例并降低单笔信贷成本,实现数字普惠金融的规模化风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7/n471590387.shtml report 1201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10月26日,互联网金融公司夸客金融在位于黄浦区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园举办了一场线下沙龙活动。此次活动嘉宾包括:清华大学副研究员、《清华金融评论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