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第十二届北京金博会 > 2016北京金博会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次新股秘籍现身金博会 大咖说风险机会并存

来源:搜狐证券
  • 手机看新闻

  风险提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

  次新股再成两市绝对的主角。昨日,次新股概念板块再次领涨沪深两市,整体涨幅达到1.5%。169只次新股中,125只个股逆市上涨,占比73.96%,更有22只个股以涨停报收。

  历史行情显示,市场越是震荡时,次新股越容易表现,但投资股民较高。投资者该如何操作?10月27日,专注次新股投资的雪球自身用户海豚音,在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分享了关于次新股的选股及投资策略。

  为何投资次新股?

  次新股由于股价弹性高、涨势迅猛而素有“牛股集中营”称号。如安硕信息最高涨幅16.8倍,全通教育最高涨幅12.4倍,演绎了暴富神话。

  “从整体来看,从去年2月到5月的大牛市期间,次新股的平均涨幅相当于创业板的10倍。”除了涨幅空间大,海豚音还列举了看好次新股的理由:如盘子轻,无套牢盘,无机构入驻,无大小非解禁,无基本面风险,黑天鹅概率小,股本扩张潜力大等等。

  此外,政策红利也为次新股的走红带来了机遇,近年来IPO两次暂停期间,新股发行制度都迎来了改革,如2012年10月至2014年1月IPO暂停期间,新股市值配售变为按市值申购,发行市盈率变低,“三高”现象得到遏制。第二次,2015年7月至2015年11月IPO暂停期间,新股申购预缴款制度取消,2015年6月峰值冻结资金达6.59万亿,新规后仅需缴纳414亿,投资者参与新股申购的热情大幅提升。

  选股策略:三点甄别热门股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上市未满一年的次新股一共有175只。如此多的个股中,如何挑选投资标的呢?

  海豚音认为,可关注“热门股”和“冷门股”两类股票。热门股,可以从三点进行甄别:首先,看题材。通过公司的主营业务、上下游行业判断公司是否属于某些热门题材,如苹果概念等;其次,看股东背景。如果公司获得行业龙头企业的入股,一方面说明了它在行业中的地位,一方面也可以提高知名度,帮助公司获得订单,提升业绩。最后,看行业。通常来讲,“软件强于硬件”“院线强于影片”,即做平台和渠道的公司,要好过只做产业链某一环节的公司。

  而冷门股也不乏投资机会,海豚音称,那些名称好听、代码特别、股价低的股票也容易受到游资追捧。

  买入时机:盯准大势+个股两维度

  如何把握买入时机?海豚音建议,要从板块大势和个股表现两角度考虑:

  大势上,首先,要看次新股板块是否有龙头股出现。一般龙头股会带来吸金效应,带动板块人气上升。此外,还要看次新股开板后的表现如何?如果开板后仍有表现,说明次新股行情有可持续性;如果开板后狂跌,则说明整个板块人气比较涣散。

  个股上,有三波机会可以把握:

  第一波机会:开板时。如果大势较好,整个板块情绪较高,而公司开板时的估值偏低,则可以考虑介入。如多伦科技,开板时估值远远低于可比公司估值。

  第二波机会:开板后调整一段时间后。调整幅度越大,肉就越多,如迈克生物在股灾中跌了50%,就是一个买入机会。

  第三波机会:新股上市一年之后。新股上市时间较长后,震荡幅度会变窄,形成箱体震荡区间,可以把握区间内机会。这时上市公司往往会开始收购动作,这时也要观察,如果收购出现暂停,或收购的行业不看好,要考虑减仓。

    警惕风险:次新股"肉越来越少了"

  在海豚音看来,目前次新股赚钱效应在下降,“肉越来越少了”:由于新股开板价偏高,同时高送转比例也在提高,导致稀缺性下降。

  此外,她还提醒投资者,炒次新股风险较高,应结合市场大势适时止盈止损,切忌贪婪,耐得住寂寞,提前潜伏,切勿追高;此外做好功课:研究公司基本面、多看龙虎榜;梳理细分板块,找可比公司。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8/n471609691.shtml report 1775 风险提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次新股再成两市绝对的主角。昨日,次新股概念板块再次领涨沪深两市,整体涨幅达到1.5%。169只次新股中,
(责任编辑:张彬 UF0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