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Buzzfeed再斩2亿融资!新一轮热钱涌动,举旗投奔视频领域?| 独家编译

全媒派mp 融资 阅读(0) 评论()

  

  Buzzfeed再获大手笔投资!据科技网站ReCode消息,继去年8月对Buzzfeed投资2亿美元后,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 Corp.)旗下媒体集团NBC环球(NBC Universal)将于近期再次增投2亿美元。

  这次融资使得BuzzFeed的交易后估值将从15 亿美元升至约17亿美元,堪与纽约时报当前18.6亿美元的市值匹敌。这足以说明,以BuzzFeed为代表的数字出版商正在不仅崛起,体量甚至已悄悄鲸吞升级。

  

  全媒派(qq_qmp)首先将拆解此次收购消息。

  

  Buzzfeed + NBC =?

  NBC环球首次投资BuzzFeed时,双方便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在里约奥运会期间,BuzzFeed便在负责管理NBC的Snapchat频道。

  乔纳·佩雷蒂曾说,他希望BuzzFeed能够涉足电视节目制作领域。通过与NBC环球的合作,BuzzFeed就能将其内容投放到NBC的广播和有线电视频道,并且使用环球影视公司的资源,这将有助于它获得更多的用户。

  

  而对于NBC来说,加深与BuzzFeed的合作可以帮助它制作出更多的视频来吸引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因为现在的年轻人更喜欢上网看视频而不喜欢看电视。吸引年轻受众可以帮助NBC向营销商卖出更多数字广告。

  NBC 环球的4亿美元投资,已成为新媒体公司目前得到的最大投资金额,这正好与去年12月迪士尼投资新媒体公司 VICE 的4亿美元持平。

  

  那么,作为最早玩转“趣新闻”的新媒体代表,BuzzFeed通过独特的清单体文章(listicle)品牌内容(Branded Content)以及越来越多的个性化视频,走出一条网络原生媒体之路。

  

  清单体

  Buzzfeed吸引眼球的方式

  原本英语中“清单”(list)和“文章”(article)是两个词。如今这二者结合,产生了一个新词“清单体文章”(listicle)。这种文体被认作是现代信息传播中最吸引眼球的方式之一

  

  把 Listicle 的作用发挥到极致的,莫过于 Buzzfeed。纵观Buzzfeed 上最热门的文章,标题的形式几乎都是数字+关键词的组合,而文章内容则是由许多图片和短小精悍的文字组成。在移动设备让阅读时间越发碎片化的时代,这样的形式的确是最能让读者快速消化的。

  

  品牌内容

  Buzzfeed脱颖而出的策略

  毋庸置疑,BuzzFeed 最为人所知的王牌内容自然是那些适合于社交网络病毒式传播的东西,其中包括萌宠萌宝、奇闻趣事、明星八卦、小测验、排行榜等。

  

  在网络快餐式新闻的熏陶下,年轻网民对长篇深度报道越来越没有耐心,轻松幽默和离奇古怪的浅显内容反而更容易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视频

  Buzzfeed未来发力点

  据悉,NBC环球总计4亿美元的融资将用于 BuzzFeed视频娱乐业务的拓展。

  今年 8 月,BuzzFeed 将其公司拆分为新闻、娱乐两大部门。对于外界对它又做新闻又做娱乐的质疑,公司 CEO 乔纳·佩雷蒂(Jonah Peretti )举出了CNN创办者泰德·特纳(Ted Turner)的例子。在建立起CNN这一新闻品牌的同时,泰德·特纳还曾创立TNT 电视频道,并先后收购了 Brut Productions、MGM/UA 等娱乐公司。

  但不管是做新闻还是做娱乐,都不会影响 BuzzFeed 在视频业务上的投入。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BuzzFeed 的视频收入已经从 2014 年的占比 15% 上升到了如今的 50%,这个比例在未来两年预测还将上升到 75%。

  除去依靠自家网站来分发视频内容,BuzzFeed还与包括 YouTube、Facebook、Snapchat 在内的社交媒体合作制作视频内容。

  点此查看往期文章↓↓↓:

  美国网红养成记:我是如何从BuzzFeed实习生变成社交红人哒 | 独家编译

  随着媒体市场热钱越多,潜在的竞争也会更激烈,BuzzFeed 在这场竞争中的胜算并不稳定。据悉,2015年,BuzzFeed的收益比预期低约20%,迫使该公司削减了今年的预测指标。

  而知情人士透露,BuzzFeed今年有望达到新的目标。公司负责人更是表示:“现在,就是BuzzFeed业务的黄金时代”。

  

  

  

business.sohu.com true 全媒派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8/n471616919.shtml report 4947 Buzzfeed再获大手笔投资!据科技网站ReCode消息,继去年8月对Buzzfeed投资2亿美元后,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Corp.)旗下媒体集团NB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