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资产荒”催动投资变局 钱往哪里投才能增值?

  资产荒下老百姓的钱往哪里投考验着投资者的智慧,曾经动辄6%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已经成为历史,去年还日进斗金的股市如今一片寂静,房价的飙升让普通投资者望而却步,而海外投资却风险无数……

  理财手段“失灵”?

  股票、房子还是投资利器吗?

  去年上半年,股市成了投资者的蓝海,博傻即可赚钱的神话引得无数人甚至借钱炒股。今年上半年,楼市异军突起,低成本炒房已经再无可能。似乎一夜之间,所有理财手段都已经“失灵”。

  股市如潮水,怎么涨的怎么退。只有潮水退去的时候,我们才能看见谁在裸泳。买股票之前先问自己三句话:第一,我有房子和保险了吗?第二,我有急用的钱吗?第三,我准备好坚强的神经和良好的心态吗?你见过排着队发财的吗?

  目前来看,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全面下降,而一线城市的房价似乎处于加速赶顶阶段。太多的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导致各路机构资金都担心会接到“最后一棒”。而股票市场经过去年下半年的“浩劫”,场外资金也是非常之谨慎,迟迟不能入场。纵观国内,能容纳大量资金的市场几乎没有。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房子还能买吗?有业内人士分析,只要还有源源不断的劳动力涌向一二线城市,房价就永远降不下来。兜兜转转一圈下来,中国人还是觉得买什么都不如买房子来的保险,所以个人房贷挽救了银行贷款需要。

  房价上涨背后有合理的原因,很多人喜欢谈货币超发造成了房价上涨,“货币超发”只是必要条件,不是充分条件,谈充分条件才有意义。人口流向才是最重要的充分条件,人口老龄化,劳动力成本明显上升。

  80后最多,90后比80后少23.24%,00后比80后少35.96%,2015年城镇化率56.1%,所有年轻人喜欢的消费都在减少,手机、饮料、麦当劳、肯德基……城市进入抢人大战,人口积聚多地城市房价涨,反之跌。

  全球都资产荒?

  口袋里的钱究竟该往哪儿投?

  针对个人客户的理财,理财师表示,在理财产品的配置上,可选择相对期限较长的定期存款及理财产品,以锁定相对的高收益。目前,国内首家P2F理财平台87汇财建立了完整的自研理财产品,既可为不同风险偏好客户提供差异化的财富管理方案,也可为客户一站式落地全套配置方案。

  当前,P2F类产品仍然是网贷行业中比较受投资人青睐的一种产品模式,因为资产来自于金融机构的产品,与P2P有本质的不同。“我们旗下有两款产品,一是激进型众星宝收益最高达34%,稳健型产品收益也能维持在16%左右,二是双融宝收益在8%-10%,丰富了自研理财产品线。”据87汇财的销售人员介绍,每月8号,87汇财限时发布激进型的众星宝。“上次发布50万,1个半小时就抢光了。”

  过去老一辈将钱存进银行过“吃利息”的日子一去不复还。现在银行理财收益持续走低,钱放在银行正在急速的贬值。互联网理财以高收益、低门槛受到年轻人的追捧,有的产品销售异常火爆,在开卖当天就被抢购一空。全球资产荒的背景下正在催动着投资变局,钱只有放在对的地方,才能实现财富增值。

  本文由87汇财(www.87huicai.com)为你呈现

business.sohu.com true 87汇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28/n471636061.shtml report 1818 资产荒下老百姓的钱往哪里投考验着投资者的智慧,曾经动辄6%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已经成为历史,去年还日进斗金的股市如今一片寂静,房价的飙升让普通投资者望而却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